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收入增速连续6年超10%

正北方网(呼和浩特)  2016-03-17 09:56

[摘要] 呼和浩特市财政收支在“稳”中保增长、“进”中展活力。2015年完成财政收入247.4亿元,增长16.95%,增速连续6年超过10%。全年财政支出完成361.2亿元,增长16.28%。

呼和浩特市财政收支在“稳”中保增长、“进”中展活力。2015年完成财政收入247.4亿元,增长16.95%,增速连续6年超过10%。全年财政支出完成361.2亿元,增长16.28%。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呼和浩特市对经济运行实行动态监管,发掘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强财源建设,去年超额完成财政收支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是呼市财政支出结构调整的重头戏。通过整合财政资金、争取上级补助、推广基金合作、推广PPP项目和银行贷款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使“十个全覆盖”“三农”、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重点项目的建设资金得到有力保障。其中,“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资金累计投入25.5亿元,有效保障了工程进度,切实改善了农民生活生产条件。就业方面,通过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导向和服务作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大学生创业及妇女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2015年,该市共争取自治区各类转移支付资金113.9亿元,比2014年增加27.1亿元,增长31.2%。其中,争取专项转移支付72.7亿元,比2014年增加25.7亿元,是历年争取转移支付资金多的一年。同时,争取自治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99.43亿元,使用置换债券偿还到期贷款本金后,平均拉长债务偿还时限6.25年,减少债务利息5.52亿元,降低了财政运行风险。全年共偿还各类政府性债务23.2亿元,无一例债务发生,切实维护了政府信誉。2015年,自治区财政厅将呼和浩特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及制度建设工作作为先进典型,在全区予以通报并在各盟市推广。

建立“统一完整、法治规范、公开透明、运行高效”可持续的现代财政制度,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目标。2015年,该市多措并举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实现财政调控精准发力,为科学发展注入活力。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全区率先设立了预算绩效管理机构,研究制定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盘活和统筹财政存量资金,共盘活和统筹财政存量资金18.56亿元,减少资金分配“碎片化”,集中财力保障民生支出和重点支出;降低财政运行风险,市本级累计消化财政暂付款59.6亿元,消化率69.3%,超额完成了自治区规定的消化30%的任务目标;推广政府购买服务,建立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相关制度,并在云计算、智慧城市、数字化城管、园林绿化和环卫保洁等多个方面开展试点。此外,进一步提升财政服务水平,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并按照国家税制改革要求,开展了对全市7037户建筑业、销售不动产业企业的“营改增”前期调研。

创新投融资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与发展潜力,为社会有效投资拓展更大空间。建立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投资总额约718.96亿元。自治区列入PPP示范项目推介会的11个项目中,呼市占到3个,占全区项目投资总额的55%。同时,全年新增融资248.6亿元,成立了呼和浩特市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设立了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建设发展基金,目前已到位40亿元。呼和浩特市“美丽乡村”产业基金30亿元将于近期到位。成石基金和呼穗城市发展基金已达成框架协议,进入基金募集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