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底层住宅成置业宠儿 这四点你得注意!

北方新报   2016-01-28 10:23

[摘要] 买底层是近几年首府楼市的一种潮流。曾几何时,底层住宅价格都很便宜,在前些年人们的置业观念中,底层住宅由于易潮湿、私密性不强、阳光照进少等问题,不太受置业者欢迎。但是近几年,许多房产商努力在底层上做文章:赠送院子、花园、地下室。加上底层出入方便,使得底层住宅一下子成了置业宠儿,价格也是一路上涨。

买底层是近几年首府楼市的一种潮流。曾几何时,底层住宅价格都很便宜,在前些年人们的置业观念中,底层住宅由于易潮湿、私密性不强、阳光照进少等问题,不太受置业者欢迎。但是近几年,许多房产商努力在底层上做文章:赠送院子、花园、地下室。加上底层出入方便,使得底层住宅一下子成了置业宠儿,价格也是一路上涨。

“我买的那套一楼,院子很大,给了我充分的自我设计空间。我准备夏天在院子里种点菜养点花,狗舍也能搭起来,还有空间弄个葡萄架,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买得也挺值。”在首府某项目,市民程先生对记者说。

另一位购房者付先生也表示:“我这个人爱玩一些杂七杂八的,买一楼是看中了随之赠送的等面积地下室,我打算在地下室弄个影音室,搞一个别致的待客空间,带朋友来这里喝喝茶,品品红酒和雪茄,想想就觉得不错。”

置业顾问小于对记者说:“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讲,一楼确实很适合居住,但是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也不能盲目。”

一楼回潮现象较为严重。购房者在选择时要注意室内墙壁是否有霉斑,室内好不要铺设地板,应以地砖为宜。有些小区底层住宅往往做半地下室或者全地下室处理,对防潮起到较好作用。

其次是关于采光问题。目前新房在设计和建造房屋时基本上都能达到国家规定的低日照标准,影响底层日照的主要原因在于邻栋楼宇的遮挡,因此,购房者可以自己计算一下,本楼应与南向相邻楼座栋距是否小于相邻楼座的楼高,如果栋距高于楼高,就不会影响45度的阳光入射角。

再次,就是安全问题。对于选择底层住宅购房者来说,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如果社区内的安全管理措施得当,那么底层住宅的安全系数就大大增加。

后,噪音问题也要考察。房屋的隔音质量必须过关,还应尽量避开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交通主干道,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