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呈现以量拉价

内蒙古晨报   2015-10-31 06:00

[摘要] 现在正值“金九银十”楼市销售黄金季,呼和浩特市楼市总体平稳中略显回暖,商品住宅刚性需求有所释放,销售量有所上升,呈现以量拉价态势,住宅价格也未见起色。

现在正值“金九银十”楼市销售黄金季,呼和浩特市楼市总体平稳中略显回暖,商品住宅刚性需求有所释放,销售量有所上升,呈现以量拉价态势,住宅价格也未见起色。

昨日,据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2015年1-9月,呼和浩特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累计环比下降2.3%,同比下降6.9%;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累计环比下降2.4%,同比下降7.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累计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4.1%。其中,二手住宅交易量同比增长近四成,成交总面积78.5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4.35亿元。

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工作人员夏海燕告诉记者,目前,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趋于理性并且平稳,但供大于求格局已经形成,房地产企业从坐销转为行销,市场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不论新建商品还是二手住宅价格累计均呈现下降,“金九”时期住宅价格也未见起色。虽然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放缓,存货积压、现金流紧张、负债率攀升让开发商放慢了扩张步伐。不过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减轻,许多库存住宅逐渐被消化。

据了解,呼市作为三线城市,国家房地产宏观政策对其市场影响比较滞后。对于开发商来说,由于土地、人工等开发成本一直以来在高位运行,而楼盘销售乏力,资金压力较大,房地产企业只能通过营销活动试图改善销售业绩,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仍以消化库存为主,回暖态势有望,但供需结构严重失衡的局面难以在短期内消除,预计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推荐阅读>>>

10.29商品房成交98套 住宅均价5171元/㎡

一个地产投资人的沉浮路线图:从国内转向海外

二三线楼市库存压力大 地方或出台几大政策

央行再度祭出“双降”大招 房地产业迎“政策蜜月期”

呼和浩特市11月1日起逐步推行快递实名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