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突击缴公积金可提高贷款额度?

正北方网   2015-10-31 00:00

[摘要] 近日,一则题为《住房公积金攻略2.0》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其中,“突击缴纳可以提高贷款额度”的说法引发热议。真的可以通过突击缴纳住房公积金的途径来提高贷款额度吗?10月2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突击缴纳住房公积金可提高贷款额度是不可能的事。

近日,一则题为《住房公积金攻略2.0》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其中,“突击缴纳可以提高贷款额度”的说法引发热议。真的可以通过突击缴纳住房公积金的途径来提高贷款额度吗?10月2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突击缴纳住房公积金可提高贷款额度是不可能的事。

当日,记者查阅网上流传的《住房公积金攻略2.0》得知,对于公积金贷款额度较低的人来说,可以通过突击缴纳一笔钱来提高贷款额度,因为主要影响贷款额度的因素是“每月缴存额度”和“公积金账户余额”。

“攻略”称,可以根据公司情况,试着申请提高个人缴纳额度,让每月缴纳额度达到地区允许的上限。此外,每年可以调整缴纳额度的时间是7至9月,且调整后的1年之内不能再次调整。

“攻略”举例说,假如一个人一般缴纳的情况是公司每月交300元,个人交300元,那么月缴存就是600元,余额600元。而突击缴纳则可以公司交300元,个人交5000元,就变成月缴存5300元,余额5300元。

那么,这么做真的可以提高贷款额度吗?记者到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相关工作人员称,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七条规定,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职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6月1日,我市新实施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里规定,借款人夫妻双方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高额度由50万元提高至80万元;单方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高额度由35万元提高至50万元。

推荐阅读>>>

新一轮楼市松绑政策意在化解“四大不均衡”

银十楼市房价有涨有跌 这是要闹哪样

2015年10月呼和浩特楼市新获预售楼盘

地方宽松政策挺楼市 多地出措施补贴购房

专家:楼市政策未刺激三四线城市 将继续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