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一房屋中介老板“跑路” 终在天津落网

内蒙古晨报  2015-10-17 06:00

[摘要]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了解到,媒体曾在5月末报道的呼市大牛房产涉嫌诈骗案“跑路”的老板已被抓获,目前已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据悉,犯罪嫌疑人曲某某在多地涉嫌诈骗,他在天津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当店长时被抓获。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了解到,媒体曾在5月末报道的呼市大牛房产涉嫌诈骗案“跑路”的老板已被抓获,目前已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据悉,犯罪嫌疑人曲某某在多地涉嫌诈骗,他在天津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当店长时被抓获。

员工都不知老板真实身份

据回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今年5月起,他们陆续接到呼市十多名受害人报案,称被曲某某等人经营的房屋中介信息服务部骗走大量购房款。(本报于2015年5月27日做了报道)

>>> 抢住呼市 抢收幸福——呼和浩特房天下10月25日看房团火热招募<<<

报案人称,他们通过回民区阿拉善南路大牛中介服务部买房,交钱后交易手续没办成,却要不回购房款,甚至公司负责人都不见了踪影。经民警走访并核实,大牛中介服务部经营者曲某某并非真实身份,其利用他人虚假身份证登记注册信息,成立该中介服务部,且该服务部员工均不知其真实身份。曲某某以发放工资为名,利用员工银行卡实行资金转账,骗取员工及客户信任,在得到购房者资金后,又以各种理由拖延给购房者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时间,短短两个月,他收取十多名客户中介费57万余元后逃之夭夭。

东北多地涉携款跑路事件

回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案后展开调查,确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为郑某某,系黑龙江省绥化市人。回民区公安分局民警赶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通过当地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嫌疑人身份及落脚信息,走访其户籍地,查找可靠线索。近期,警方掌握了该嫌疑人信息。

根据可靠消息,近期,警方在天津市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抓获。抓获犯罪嫌疑人时,对方以另一化名虚假身份李某供职于某房屋中介公司,并担任店长职务,准备扩店经营。经审讯,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他曾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辽宁省大连市以同样手段骗取群众中介购房款。

赌球输钱 为赚钱补窟窿无法回头

据郑某某交代,近些年,他参加了网络赌球,不仅输光积蓄,借遍老家亲戚朋友,还欺骗自己年迈的父母变卖房产

郑某某称,染上赌瘾后他已无法回头。2013年起,为捞回赌本,他开始琢磨如何快速捞钱,曾经有过中介公司工作经验的郑某某想到买卖房屋时中介费首付款数额大,取得购房客户信任后可大捞一笔。有此想法后,他先后在东北三省多地以同样方式骗取群众中介资金数百万元,赚够一定数额就换下一个地点,如果此次不被公安机关抓获,他将在天津继续“捞一笔”。

回民区公安分局民警认为,犯罪嫌疑人以签订合同为手段,虚构事实,骗取多人钱财,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4条合同诈骗罪。现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 抢住呼市 抢收幸福——呼和浩特房天下10月25日看房团火热招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