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是实在的投资 看得见摸得着

蓝房网  2015-09-21 06:00

[摘要] 地产+金融+互联网大融合趋势下,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更大的分化。在日前的“诺亚财富2015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认为,人口增长、经济增长的城市仍有房地产投资机会,四季度房价可能明显回升,但消化库存是第一位的,因此房价不会飞涨。

地产+金融+互联网大融合趋势下,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更大的分化。在日前的“诺亚财富2015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认为,人口增长、经济增长的城市仍有房地产投资机会,四季度房价可能明显回升,但消化库存是位的,因此房价不会飞涨。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认为,房地产是实在的一种投资,至少房子在那看得见摸得着,不像股票看不见摸不着,连张纸都不给你。他认为,有只要是增长过程中的城市人口增长、经济增长,投资就没问题,经济增长、人口增长是基础,此外,还得看人口结构,人口结构和家庭分裂速度是相关的,分裂速度越快的需要住房的越多。“利率再继续降低肯定有助于买房子,因为实惠的投资就是低利率的时候把未来二十年的钱挪到今年来花,这是好的投资。”他说。

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兼CEO殷哲也认为,房地产市场涌现的新机会包括长线跨周期投资、互联网+房地产新模式、收购困境资产的机会临现、持有型抗通胀核心资产、以人口为导向一线和健康二线城市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任志强认为,今年到目前为止价格是平稳过渡的,但当销售增长率上去的时候通常价格会上去,现在只看到销售增长率开始回升,价格可能在四季度比较明显回升。到现在为止公布的数据里环比已经有一半的城市房价上涨,同比只有四个城市是上涨的,所以应该说房价还没有完全进入上涨。“开发商的房子不敢随便涨价,因为还有大量库存,只有少量的开发商剩尾盘的时候猛涨价。”他说,消化库存目前还在位,所以价格不会飞涨。

房地产行业过去的主要痛点是房地产拿地建设的资源和资金;而现在,销售去化、存量运营盘活、提升客户体验,成为主要痛点。房地产市场已经从新房进入到存量房时代,尤其是上海、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

对此,诺亚财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从过去的黄金十年进入未来的白银时代,竞争会更加激烈,未来盈利点将主要依靠持有、运营核心资产获得长期稳健回报。

“在房地产行业的所谓低谷期和转型期,更有可能凸显好的投资机会,也是衍生新的投资模式好时机;同时行业调整也更能让我们清醒,让我们知道自己身处位置,让我们敬畏市场,为行业转型大趋势背景下的新的投资布局做准备。”歌斐资产地产合伙人谭文虹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