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滨河南路“断头路”预计年底通车

正北方网  2015-09-18 06:00

[摘要] 记者来到兴安北路与新华大街交叉口西侧,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借道左转指示信号灯。上方安装LED太阳能信号灯,信号灯下面标有“可变车道绿灯进入 公交车除外 ”字样,下方画有机动车如何借道左转的交通示意图。

 9月16日上午,挖掘机开进呼和浩特玉泉区小黑河镇东二道河村,挡住滨河南路的房屋被顺利拆除,“断头路”彻底贯通,预计年底将通车。

在房屋拆除现场,村民曹爱青和邻居们亲眼看着自家的房屋拆倒。曹爱青的房子被征拆后,她拿到90多万元的补偿款,准备在市区买一套楼房,改善生活条件。知道旧房子要拆了,过来看看,也和邻居们告个别,如果以后大家还能住到一个小区,那就更好了。

东二道河村位于小黑河镇东南1公里处,总占地面积约2200亩,其中村庄占地约708亩,空地约1500亩,全村村民共有508户,总人口约1670人。村里路不好走,环境卫生差,村民生活非常不便。按照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棚户区(城中村、城乡危房)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计划工作要求和玉泉区棚改三年计划实施方案的安排,东二道河被列入整村改造计划,其中7万平方米为贯通滨河南路(荣盛项目至云中路,长1253米、宽40米)征拆范围。

 >>>点击进入9.20房天下大型免费看房团<<<

玉泉区副区长程重重告诉新华网内蒙古频道,为早日贯通滨河南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功能,今年8月,玉泉区率先启动了涉及贯通滨河南路需拆除房屋的征收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征拆任务。整村改造涉及的征拆建筑面积约35.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签定征收协议208户,占地面积为69271.14平方米,已支付补偿资金1.7亿元,拆除院落46处。

在位于东二道河村口的征拆改造项目办公室里,公示墙上张贴着拆迁补偿标准:住宅每平方米补偿3600元,村民养牛时加盖的牛舍每平方米补偿1400元。公开、公正的征拆补偿方式,保障了村民的切身利益,推动了棚户区征收改造工作顺利实施。

据新华网内蒙古频道了解,按照2015年—2017年玉泉区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断头路和城市边死角征收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玉泉区将利用3年时间投入约266亿元,完成19个棚户区、22条“断头路”、25处城市边死角的房屋动迁改造工作,涉及征收居民25152户、土地17730.79亩、建筑面积593.32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启动了东二道河村、南营子村以及滨河南路、湿地公园北路、畜科院东路的征收改造工作。

推荐阅读>>>

中央再增一百亿元 补助棚改配套基建

住建部: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 更大规模推进棚改

住建部回应棚改影响楼市库存:提倡货币化安置

呼和浩特计划投资逾1300亿元推进棚改

部分地区近三成供地闲置 棚改开工率偏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