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半年拿地超500万平米 郁亮:楼市已走出低谷

长江网   2015-08-18 06:00

[摘要] 8月16日晚间,万科(000002.SZ;02202.HK)发布中期业绩,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2.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9.6亿元,同比分别上升9.9%和9.0%。

8月16日晚间,万科(000002.SZ;02202.HK)发布中期业绩,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2.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9.6亿元,同比分别上升9.9%和9.0%。

点击进入房天下8.30大型免费看房团

“短期来看,主要城市已经走出成交低谷,市场信心逐步回升,相对宽松的行业、货币政策也为市场复苏提供了稳定基础。”万科总裁郁亮表示,“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白银时代,随着经济转型和城市功能升级,大量新的物业需求正在浮现和生长,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今年一季度由于结算规模有限,万科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一度下降。这一情况在二季度得到扭转。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502.7亿元,同比增长2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同比增长0.77%。

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446.1亿元,净负债率为15.76%。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指出,上半年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新房供需关系的变化,公司持续关注的14个主要城市,上半年成交持续回升,而新房供应开始趋缓,新房成交面积与同期批准预售面积的比值由2014年下半年的0.81倍上升至1.15倍。

郁亮宣布楼市复苏的同时,万科也在上半年加快拿地节奏,年报显示,2015年前六个月,万科新增项目26个,对应总建筑面积688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507万平方米。

在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郁亮明确表示,“未来万科希望培育更多的新业务,以万亿市值作为奋斗目标,从单一上市公司,转向多业态、多上市平台的控股集团。”

年报也显示,万科已经不再单纯满足住宅开发。

万科表示,将积极加大对消费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地产延伸业务的探索。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正式成立了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在贵阳、武汉正式获取两个物流地产项目,物流地产进入开发运作阶段。

万科的出租公寓,已经建立“万科驿”和“万科派”两个品牌。其中面向城市新移民站的“万科驿”,已经基本完成从0到1的探索过程,建立起可复制的商业模式。预计未来三年内,“万科驿”将快速扩张到多个人口快速流入的城市。

此外,“金融化”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报告期内,万科联手资本市场成立以“前海万科企业公馆”为投资标的的鹏华前海万科REITs, 成为国内首只公募 REITs。

为加快业务发展,上半年万科物业明确了市场化发展方向,未来的新承接项目将大部分来自非万科开发的楼盘,但原则上不承接与万科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在售项目。同时,万科鼓励物业通过并购与合作实现快速增长。为提高竞争力,万科还将在物业业务中引入事业合伙人机制。

推荐阅读>>>

央企地产整合:巨无霸如何脱胎换骨大而不强

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回暖

任志强:政策告诉你地产还是看多 大量需求存在

买房需稳准狠 盘点刚需购房不能忽视的那些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