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市门户形象美翻了 机场高速沿线"绿"的有模有样

呼和浩特晚报  2015-08-11 06:00

[摘要] 为了让首府环境更加美好,提升首府绿化景观层次,目前,提升首府重要门户形象工程——机场高速沿线和火车东站站前广场绿化改造,道路绿化带加宽加厚、机场路配置丰富的植物,目前已初具规模,相关建设改造也基本完成。

为了让首府环境更加美好,提升首府绿化景观层次,目前,提升首府重要门户形象工程——机场高速沿线和火车东站站前广场绿化改造,道路绿化带加宽加厚、机场路配置丰富的植物,目前已初具规模,相关建设改造也基本完成。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东出城口机场高速沿线作为城东生态建设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其绿化景观效果对城市生态建设总水平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绿色生态廊道。针对改建工程,在原有绿化特色的基础上,市园林局力求通过对植物品种的选择、合理的布局、配置,营造出立体文化及内涵品质的绿化工程。其中人工平整场地80万平方米,机械造地形29.5万平方米,购运种植土11万立方米,外运垃圾19万立方米,渗水路面积2.5万平方米,硬化面积1.4万平方米,安装网围栏9000延米,中央分车带花盆370个,花箱21个,栽植乔木2.9万株,栽植花灌木4154丛,种植绿篱20万平方米,种植地被45万平方米,种植草花6126平方米。

而对于火车东站站前广场的绿化改造也初具效果。据介绍,广场绿化主要以地被、灌木、亚乔为主,以衬托车站主体建筑;其余绿化结合车站南广场绿化与之相互呼应,种植形式以通透的种植形式为主。将现代绿地广场与蒙元文化特色有机融合,既体现青城的时尚都市,又突出展现了民族文化风貌。以车站广场为基底,以草原文化为元素,巧妙地运用园林手法,整合环境资源,打造出一处彰显城市魅力、展示民族文化,兼具人流集散、游赏休憩功能的窗口性景观。其中平整场地17万平方米,外运垃圾2万立方米,栽植乔木905株,栽植灌木123丛。种植绿篱8万平方米,破碎混凝土4500立方米,购运种植土2000立方米,外运土方34万立方米,砌筑绿化井20口,安装PE管1315米,园路硬化面积4000平方米。

据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此项工程仍在不断建设完善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