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24座特色公园为市民“供氧”

呼和浩特日报  2015-07-29 06:00

[摘要] 目前,呼和浩特建成区内共拥有各类公园24处、游园25处、广场22处、街头绿地113处,不仅为这座城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和氧气,也为呼和浩特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娱乐游玩的好去处。

目前,呼和浩特建成区内共拥有各类公园24处、游园25处、广场22处、街头绿地113处,不仅为这座城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和氧气,也为呼和浩特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娱乐游玩的好去处。

耄耋之年的武秀英居住在新城区迎宾南路,每天早晨,武秀英都要乘坐公交车前往青城公园,她说,公园内绿树成荫、花草丛生,在公园内散步、锻炼心情特别好。退休后的日子里,她几乎每天都要来青城公园感受怡人景色,呼吸新鲜空气。

与武秀英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许许多多呼和浩特市民,每天清晨,络绎不绝的市民从四面八方步入青城公园,在这里享受大自然的清新与淳朴,享受绿树美景的熏陶,享受湖水荡漾的清凉与惬意。

不仅青城公园,呼和浩特不同地段的各类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满都海公园面积为18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达到14.7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16.09万平方米,绿地率81.67%,绿化覆盖率89.44%。公园内绿化树种主要为杨柳科、蔷薇科和松柏科植物,全园树木种类达60余种,公园绿化覆盖面积中乔、灌木所占比率达到93.78%。在满都海公园,怡人的自然山水植物景观和保留完好的园林古建筑让人与绿、与水亲近相融,处处显现出自然和谐的氛围。

春度廉政文化公园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公园位于乌兰察布东街与丰州路十字路口东南角,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27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达到10.90万平方米,绿地率85.56%,绿化覆盖率90.80%。南北的两条溪流,让水域面积达到6171平方米。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舒适的环境,公园内还设有5处健身小广场,配有健身器材。该公园于2013年被定为廉政教育基地,公园名由春度公园改为春度廉政文化公园。公园因此进行改造,将寓廉于景、寓思于乐、寓教于游,实现思想传播、教育感化、文化影响、艺术熏陶相统一。

新华公园位于市区西面,建于2005年,占地面积13.90万平方米,绿地面积9.5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11.35万平方米,水域面积9345.11平方米,绿地率达到68.33%,绿化覆盖率81.65%。新华公园在规划上采用了自然式和文化式相结合的造园手法。公园主环路为书法展示区,公园中心区域为诗词歌赋展示区。公园每年循序渐进进行绿化工作,已初步实现了公园小气候生态效应,并带动改善周边环境,是一个集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为一体的公益性服务公园。

成吉思汗公园位于新城区东北方向,于2008年由市园林管理局开始施工建设,于2009年9月竣工并免费对外开放。公园占地总面积为55.7万平方米。其中,硬化面积10.38万平方米,水域面积3万平方米,绿地面积45.32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81.36%,绿化覆盖率达到84%。建成后的成吉思汗公园,使周边的生态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游客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截至2014年底,呼和浩特建成区绿地面积7804.87公顷,绿地率33.93%,绿化覆盖率36.82%。与2004年相比,公园的绿地面积从682.53公顷增加到2961.44公顷,增加了434%。目前,呼和浩特建成区内共拥有各类公园24处、游园25处、广场22处、街头绿地113处,不仅为这座城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和氧气,也为呼和浩特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娱乐游玩的好去处。

推荐阅读>>>

7.31中海蓝湾夜闪购来袭 咘呤咘呤购起来

股市调整打乱购房者阵脚 专家支招入市时机

购房指南:新时代女性买房有门道

房地产市场确立回暖态势 一线城市房价全面飞涨

业主小产权房无房产证、土地证 终吞苦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