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机构预计三季度房地产 有望企稳

财新网   2015-07-21 06:00

[摘要] 房地产销售的回升尚未拉升房地产 ,研究机构预计,随着房地产形势的继续改善,房地产 有望在三季度企稳。

房地产销售的回升尚未拉升房地产 ,研究机构预计,随着房地产形势的继续改善,房地产 有望在三季度企稳。

2015年上半年,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有所好转,房屋销售指标出现明显的V形反转,与此同时,房价销售价格指数也开始企稳,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

国家信息 的报告称,销售形势改善并没有带动新开工、土地购置等先行指标出现好转,上半年房屋新开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表明房地产企业对未来市场信心仍然不足,房地产开发 增幅持续回落。

从6月各主要指标的增速上来看,在五项主要指标中有2项指标出现负增长,分别是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而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和商品房销售面积两项指标增速由负转正,房地产开发 依然保持增长,但增速回落。

2015年1-6月,房地产开发 同比增长4.6%,与上年同期相比回落9.5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回落0.5个百分点。从单月看房地产 初现企稳迹象。6月当月,完成房地产开发 11663亿元,同比增长3.4%,增幅与上月相比加快0.9个百分点。

销售方面,市场销售面积继续回升,待售面积增幅回落。6月当月,商品房销售同比上涨16.0%,增速较上月加快1.1个百分点。从销售额上看,1-6月商品住宅实现销售额上涨12.9%%,增幅同比回升22.1个百分点。

国家信息 认为,自今年4月起房屋销售形势开始出现企稳回升迹象,5月起房屋销售面积当月增速出现正增长,5、6两月商品房当月销售面积同比分别上涨15%和16%,呈现较为明显的回暖特征。部分住房潜在需求较为旺盛的一二线城市回暖态势更加明显,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

“在政策整体趋于宽松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回暖,销售形势继续改善, 增速预计会在三季度企稳回升。”国家信息 称。

交通银行房地产业研究院夏丹表示,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已经确立形成了年内回暖的基调,预计这种趋势年内将持续。一方面,在回暖的大背景下,各线城市都将有不同程度的好转;另一方面,城市间资源分配的不均衡使其对人口的集聚和资金的吸引存在显著差异,各线城市分化将仍然明显。

夏丹表示,7、8月为传统销售淡季,单月成交涨幅可能有所回落,而全年销售将沿着回暖的方向持续。从当前销售好转向开发端的传导,以及开发商补库存需求对土地市场的带动来看,下半年房地产 增速有望企稳回升。

推荐阅读>>>

股市调整打乱购房者阵脚 支招入市时机

购房指南:新时代女性买房有门道

房地产市场确立回暖态势 一线城市房价全面飞涨

业主小产权房无房产证、土地证 终吞苦果

想买二套房 提前还清首套房贷后再按揭更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