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一经出台 呼市房价是涨是跌?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平台中心—刘琪  2015-07-16 14:02

[摘要] 近日,有关房地产税的话题纷纷出现在各大媒体,此话题不仅收到房地产业内人士的激烈讨论,众多有购房需求的人们更关注房地产税对呼市房价会不会有直接的影响!人们纷纷猜测,房地产税一经出台,呼市的房价必将下降。

近日,有关房地产税的话题纷纷出现在各大媒体,此话题不仅收到房地产业内人士的激烈讨论,众多有购房需求的人们更关注房地产税对呼市房价会不会有直接的影响!人们纷纷猜测,房地产税一经出台,呼市的房价必将下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日前表示,房产税改革要把现有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起来,已经确定无疑。据悉,房地产税立法初稿目前已基本成形,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中。具体的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中央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

其实从这里不难看出,按照财税改革的政策设计,房地产税是要成为一种地方税,那么地方对税率等将有充足的自主决定权,应该是必要的。

同时据透露,各地的开征时间、具体征税依据、操作细节也会有细微不同。房地产税的制度细节还有很多未定之处,具体的评价还要根据未来披露的详细情况来确定。但不管怎么改,有哪些细微的不同,房地产税在一些大方向上的原则仍是要明确这一点毋庸置疑。

目前房地产所涉的税费比较繁杂。建设环节涉及耕地占用税契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建筑安装营业税及附征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和印花税;交易环节,卖方销售需缴纳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及附征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除了税制本身比较复杂之外,一些具体的税种方面也有重复征税之嫌。有专家认为,在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契税和印花税之间,都存在着一定的重复征税现象。

利用新税种设计的时机把相关税费“一条龙化”,是中国财税改革的一个重要经验,房地产税方面也不应例外。所以,政府也许应该借房地产税出台之机,实现将涉及房地产的复杂税费归并统一的目标,终的效果是消除重复征税现象,并让各种规范性的税收体现在明处,而尽大可能减少暗处的、征税机关自由裁量性高的收费,从而让企业与购房者所承担的税负明晰化。这就可以在推出新税的同时,实现让税制优化的目标。

税制优化,减免各种暗处的税种税费,那么房地产企业的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将有所降低,直接的者,便是广大呼市的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