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房贷利率创24年新低 央行是要闹哪样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平台中心—刘琪   2015-06-29 16:52

[摘要] 6月27日,央行宣布再次降和准降息震动了全中国,因为此次央行同时宣布降准降息是自2008年12月12日之后的 次,可谓七年等一回。同时,此次降息后,房贷利率创1991年以来的24年历史新低。人们纷纷揣测,调整后房价会降吗?股市会涨吗?央行这次调整力度之大的背后到底在酝酿着什么?

6月27日,央行宣布再次降和准降息震动了全中国,因为此次央行同时宣布降准降息是自2008年12月12日之后的 次,可谓七年等一回。同时,此次降息后,房贷利率创1991年以来的24年历史新低。人们纷纷揣测,调整后房价会降吗?股市会涨吗?央行这次调整力度之大的背后到底在酝酿着什么?

根据本次降准降息的官方消息可以看出,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有利于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

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有助于降低房企融资成本,购房者在享有购房成本减少的同时,还能分享资产价值上升的,由此看来,房地产行业向利好方向发展。

此外,对于近期严重震荡的股市,有 分析,罕见地同时降准降息炼铁猛药,表明拯救股灾、防范金融风险已刻不容缓。

降息购房者喜上眉梢

不管此次央行同时降准降息目的是什么,降息房贷利率创24年新低,让不少购房者喜上眉梢。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现在买房的还贷压力都小了很多。以50万的贷款为例,本次降息前,利息总额为335664.12元,还款总额为835664.12元,每月还款3411.26元。而本次降息后,利息总额为318701.91元,还款总额为817101.91元,每月还款3481.93元。利息总额少还16962.21元,每月少还70.67元。这对正在每月还月供的人来说,降息的力度还是很大的。更重要的是,这让正准备购房的购房者而言更是个大好消息。

如果从今年3月1日央行 次降息,50万的商业贷款利息为352808.79元,还款总额为852808.79元,每月还款3553.37元。那么,本次降息后,利息总额少还35706.88元,每月少还142.11元。

降准降息是救市的紧急政策

有许多媒体把此次降准降息说成是央妈的决策。但在 看来,级别应更高。因为上周五国务院常务会议刚刚宣布取消银行75%的存贷比底线,刚开始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在此情况下,央行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更没有权利再马上推出降准又降息的举措,应该是分管金融的副总理今召开一行三会紧急会议商量研究、并薄情国务院总理批准所做的紧急决策、总理的紧急救市决策。

降准降息将稳定众多股民的心

短短两周,上证指数跌了1039点,跌幅超20%,创业板跌幅27.8%,周五四大指数大跌幅高达8.58%、8.74%、8.13%、9.08%,2069只股票跌停,达到了全球股市公认的牛熊分界线。若不采取超常措施,下周很可能引发股灾和系统性金融风险。正是在市场近乎绝望情况下, 既降准降息,便是向市场发出一个重要的信号:中国股市不可能重回熊市,4000底部不可失,牛市格局未变。从更高的角度看,也是粉碎了国际资本做空中国股市、做空中国的阴谋。因此,此次降准降息将重新树立众多股民的炒股信心,防止市场动荡。

推荐阅读>>>

房价不会再跌了

央行降准释放内蒙古金融机构190.52亿元资金

降准之后 降息“五一”将至

降准之后 央行或再降息房价全面上涨!

曝:大概率事件 降准之后五一或再迎央行降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