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楼市再升温房价或将再次起飞?

河南时报   2015-06-27 06:00

[摘要] 在经历了近一年多的楼市低迷期后,一线城市的楼市似乎有了明显的复苏迹象。以北京市场为例,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楼市行情明显升温,5月份当月的销售量可比拟 季度的总量。进入6月,二手房市场也迅速升温,成交量剧增,这种火爆场面自从一线城市大面积征收二手房差额个税的严厉调控政策之后,还是首次出现。

在经历了近一年多的楼市低迷期后,一线城市的楼市似乎有了明显的复苏迹象。以北京市场为例,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楼市行情明显升温,5月份当月的销售量可比拟 季度的总量。进入6月,二手房市场也迅速升温,成交量剧增,这种火爆场面自从一线城市大面积征收二手房差额个税的严厉调控政策之后,还是首次出现。

楼市升温,紧接着就是房价的应声上涨。一线城市在5月份整体房价环比上涨1.5%,全线飘红。尤其是深圳房价,尤为显眼,房价曲线扶摇直上。北京、上海房价也开始进入加速阶段,只有广州市场的表现较为平稳。解读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楼市升温的原因,不难发现,这轮以深圳楼市领跑的上涨行情,加入了诸多城市本身的特色因素,比如引爆的创业大潮、 股市所带来的资产聚集效应、自贸区政策等。可以说,此轮一线城市楼市再升温,已不仅仅是楼市本身的原因,不是简单的刚需和供求关系问题,而是整个经济形势与发展趋势在楼市这个层面上的一种表现。

表示,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量从去年10月开始反弹一线城市房价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反弹,其中深圳房价是本轮房价的领涨城市。未来一年,房价上涨将是大势所趋。资产市场和资本市场的一个鲜明特征是,一旦发生方向性变化,不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房地产市场同样如此。当前刚刚步入第四轮短周期的上行通道。

从国际市场角度来看,以往,点评国际楼市以纽约、东京、伦敦等国际大都市作为参考城市。如今,随着中国在整个 版图中的地位变化,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将不仅仅是中国的一线城市,也将是国际化大城市的代表。从这种角度理解,此轮一线楼市进入上行周期,将具有一定深远影响及战略意义。从国内市场来看,北上广深一直也是楼市的风向标,一线楼市全面升温,必将对二、三线城市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此番行情,是一线楼市的“自娱自乐”,还是将会启动楼市的全面复苏,还很难说。保持楼市的长期稳定发展,在“新常态”下稳步发展是不容置疑的发展基调。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整体企稳,部分能聚合资源的区域或极具发展 的城市或将成为楼市活跃地带。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一线楼市已经筑底 但不会过快上涨

楼市成交各异 个人房贷优惠政策分化

楼市与股市一样火爆 房价呈现周期性波动的特征

王健林:3年时间去库存 楼市才能健康

楼市快评:楼盘营销不能以恶俗博眼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