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部分学校公开入学顺位表 房产落户年限成关键

凤凰房产   2015-06-16 00:00

[摘要] 昨天上午,本市15.9万学龄儿童开始入学登记。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全市中小学布局调整的进行,一些原来不受关注的小学因为“对口直升优质初中”等因素一跃成为“热点校”。此外,今年由于部分学校出现登记生源超过学校学位,学校纷纷公示详尽的入学顺序。

部分学校首次公开入学“顺位表”

本市15.9万学龄儿童开始入学登记。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全市中小学布局调整的进行,一些原来不受关注的小学因为“对口直升优质初中”等因素一跃成为“热点校”。此外,今年由于部分学校出现登记生源超过学校学位,学校纷纷公示详尽的入学顺序。适龄儿童终是否将被小学“录取”,将根据登记入学的“顺位表”来进行。

热门学校公示“入学顺序”不同学校顺序并不相同

“我一大早6点来的,拿到的号已经是86号了。旁边有家长是凌晨3点排的队,拿到的也是30几号了,还有人说是昨晚8点就来排队了。”昨天上午,在西城区黄城根小学进行登记的一位家长感慨道。

今年西城区各个学校都公示了具体的“入学顺序”,除了按照“幼升小”大政策来进行入学登记和材料提交外,由于学位和学生数量的不匹配,适龄儿童终是否将被小学“录取”,将根据登记入学的“顺位表”来进行。

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落户年限较长的有保障。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落户年限等顺序入学,后未落实学生在本学区直至相邻学区进行调剂。

黄城根小学公布的2015年小学登记入学工作顺位表显示,顺序为“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第二顺序为“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第三顺序为“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第四顺序为“本片区户口+非直系房屋产权”。

西什库小学的校门口贴满了各个细则通知,除了公布具体门牌楼号的划片范围外,还有一份“入学顺序”表,顺序为“户籍房产均在本片同址,户主、房主均为父母”,第二顺序为“房产在本片,房主为父母,户籍为本市”。

在东城区雍和宫小学负责入学登记的老师手中,也有一份入学顺序表。但排序内容与西什库小学不同。雍和宫小学要求顺序为户口为父母及儿童,户主为父母或儿童本人,房产为父母本人。第二顺序为户口为父母及儿童,户主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房产落户年限

将影响入学顺序

根据黄城根小学公布的入学顺序安排可以看到,入户时间、房产时间长短将决定排位顺序。顺位“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和第二顺位“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排序标准均为“按入户时长”,即“报出生>满5年>截至入学当年4月30日”。第三顺位“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排序标准“按产权时长”,以取得产权证时间先后排顺序。

 点击进入6.20回民区万达广场大型免费看房团

黄城根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所属学区户籍、实际住所地适龄儿童已经超出今年学校10个班的招生计划数,因此将根据顺位来进行接收。

对口直升优质初中

普通小学出现生源“大幅回流”

西城区西什库小学前来登记的家长也已经超过学校的招生计划数,这与以往冷清的招生情况形成鲜明的反差。据了解,今年,西什库小学尽管仅招2个班、70人,但由于从今年开始,该学校开始直升北京四中,由此吸引了不少京籍家长回流,“去年本来都想让孩子去别的片区读了,后来发布这个直升新政策后,幸好户口和房产都还在西什库小学片区,我们属于顺序,还是很幸运的,”一位赵姓家长表示。

东城区雍和宫小学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去年,雍和宫小学与东直门中学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入学新生6年后100%升入东直门中学。这一利好政策,让片区内的学生开始大幅回流。2013年以前,该校每年一年级仅招收两个班,其中只有20多人是片内学生,仅有四成片内学生选择雍和宫小学。去年9月,雍和宫小学从2个教学班扩大为4个,一年级学生片内就近入学率达到100%。今年学校仍计划招收4个班,从此前摸底情况看,预计将有140名新生。

在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太阳宫校区,由于对口直升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的利好消息,致使前来登记入学的家长数量激增,不到中午家长排队领号就超过了200号。莫女士此前考虑到房产在学校片区内比较有保障,没有将孩子户口迁入片区,昨天到了报名现场才得知,户口、房产必须要匹配。于是,她又紧急办理了迁户手续,并赶往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对网上登记信息进行重新修改,以保证孩子顺利入学。而类似她这种情况的不在少数。

已登记家长6月底前

将接到儿童入学通知

家长在学校进行入学登记后,6月底前将接到学校的入学通知。

据统计,2010年以来,北京市适龄儿童平均每年递增2万人。预计从今年起至2019年,北京市小学入学人数将持续增加,5年内小学生人数将增加20.5万,总数将破百万大关。

推荐阅读>>>

爱萌娃就为他买 品牌学区5300元起

赛罕区一览 省去上学大麻烦

哪家强 房天下玩带你比比看

学校就在家门口 上学方遍

开学季上学好方便 潜力4715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