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出台意见满足和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2015-06-02 06:00

[摘要] 在自治区区域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缴存地以外的地区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可向购房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购房贷款,并可凭购房手续申请支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新华社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日前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应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形势,合理调节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满足和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

意见要求,调整相关政策,合理引导居民住房消费。明确了普通商品住房的标准,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套内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的住房为普通商品住房;优化了住房供应套型结构,取消对商品住房户型设计“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70%以上”的限制性规定;取消了购买商品住房的不必要限制性规定;进一步加大了存量商品房促销的力度并全面落实购房落户政策。规范收费行为,强化税费政策支持。清理规范了新建商品房销售和进户环节收费行为。新建住房楼宇门、电梯、楼道照明等房屋附属设施以及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的建设安装费用,一律计入新建住房开发建设总成本,不得在房价外向购房者另行收取。

 >>>天天购房日”房天下6.28看房团清凉火热报名中!<<<

意见明确,创新模式,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对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含公寓住宅)的家庭,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进一步盘活公积金贷款,加快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对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含公寓式住宅)的职工,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期限可延长至退休后5年;放宽住房公积金支取条件。家庭直系成员(包括本人、配偶及双方父母、子女)中任何一位购买普通住房的,经本人同意并能够提供有效证明,均可提取其他家庭直系成员的住房公积金。在自治区区域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缴存地以外的地区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可向购房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购房贷款,并可凭购房手续申请支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推荐阅读>>>

公积金自住房贷款限额放宽超90平可贷120万

房地产税或三年内开征 估算:价值100万住房每年或增税5千

政协委员:建议盘活住房公积金 让年轻人买得起房

呼市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20年少还12万

房产调控如何走?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