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6月上海25商品住宅入市 中高端项目占比大幅提升

房天下  2015-05-22 00:00

[摘要] 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5月20日统计,2015年6月上海楼市预计将有32个楼盘(含公寓、别墅、商业)开盘或加推,环比5月份45个的预开盘量直降28.9%。6月楼市刚需楼盘推盘量直线趋少,中高端物业错峰入市表现积极。在6月全体项目中,商品住宅共计开盘25个(含3个别墅),纯办公型写字楼2个,

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5月20日统计,2015年6月上海楼市预计将有32个楼盘(含公寓别墅、商业)开盘或加推,环比5月份45个的预开盘量直降28.9%。6月楼市刚需楼盘推盘量直线趋少,中高端物业错峰入市表现积极。在6月全体项目中,商品住宅共计开盘25个(含3个别墅),纯办公型写字楼2个,商住型公寓2个,商铺3个。

推盘数环比下跌近3成 中高端项目错峰入市

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5月20日统计,2015年6月上海楼市预计将有32个楼盘(含公寓别墅、商业)开盘或加推。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推出25个,全新开盘的共8个,包含复兴珑御、鹏欣一品漫城五期、古北名都城三期等中高端物业选择6月入市。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指出,受楼市政策等因素影响,刚需房源普遍提前移至4-5月开盘,并且中高端房源也提前入市,这导致了6月推盘量的直线趋少。并且4-5月楼市整体表现良好,上半年去化压力不大,倾向于将推盘主力阶段放在传统旺季——9-10月,而6-7月开始步入传统淡季,刚需楼盘在6月主要还是消化前期推盘的存量为主,6-8月大量推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随着入市的刚需置业者减少,中高端住宅为吸引买家,选择在传统的刚需住宅淡季切入市场,加紧推盘入市。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5年6月推盘量环比下降近3成,6-7月即将步入夏季,楼市销售也将缓速下行,但近期楼市部分项目采取“少量多批”的推盘策略来延续热销势头,一批4-5月的热销盘6月预计再次加推,如大宁金茂府。热门区域宝山、嘉定有部分项目大都模糊的表示将于5月底6月初入市,这部分项目也极有可能将延期至6月份,故6月的入市量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并且中高端物业表现积极,黄浦全新盘复兴珑御以及闵行金虹桥古北名都城三期等选择6月错峰入市来吸引购房者。

2015年6月上海市场预计还将有2个办公型写字楼,2个商住以及3个商铺项目入市。相比于5月商铺零开盘,6月有多个全新商铺项目入市,分别为青浦和宝山的宝龙城市广场、唐镇的阳光城MODO。在开盘物业分布中,别墅产品有3个,皆分布在青浦区。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全市25个商品住宅入市 外环内区域占比提至4成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5月20日统计,2015年6月全市共有25个商品住宅入市,共计有11区县集中推盘,闵行、青浦两大区县成为主力战场,各有5盘入市,而浦东4盘入市紧随其后。排行前三的区域,除了青浦以外,推盘主力集中在闵行金虹桥板块,以及浦东世纪公园、花木北蔡等板块,这些区域中高端项目占据主力,房价在4-8万/平之间。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在环线分布方面,外环外推盘项目占比56%,相对于5月份81%的占比,下降幅度较大,刚需主力区域宝山、嘉定总共才有3盘入市,相反,在改善性置业需求方面,6月呈现上升的趋势,中环以内推盘项目占比高达28%,黄浦、闸北、徐汇、杨浦的改善性置业6月错峰入市非常活跃。黄浦老西门板块的高端项目有两盘入市,其中一盘预计均价7.5万/平,浦东世纪公园板块也将推出128-150平3房户型房源。从环线分布来看,6月上海商品外环内区域占比44%,中高端项目占比大幅提升,估计将拉动当月成交均价。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从户型面积上判断,6月新盘户型大小范围比较宽泛,90-110平刚改户型和高达近200平的改善户型皆有推盘,并且部分项目户型多选,1-4房户型皆包含其中。改善性项目积极入市,打破了刚需户型一家独大的局势。从购房者角度来看,6月份购房,在区域和价位区间接受范围内,户型方面的选择性比较大,中小户型婚房和大户型豪宅皆有项目推盘。此外,全市共有8个全新商品住宅项目入市,其中在闵行、浦东、黄浦和宝山区域。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认为,在推盘物业类型上,6月正在逐步开始转变,刚需楼盘推盘数下降明显,并且推盘项目普遍选择多批少量入市,一方面顺势4-5月热销势头,另一方面也可消化前期推盘的存量。而中高端物业在6月却在逐渐发力,6-7月即将步入楼市淡季,销售也将缓速下行,中高端物业错峰入市以便吸引更多的中高端意向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