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执行新利率 贷40万可省1.6万利息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4 03:30

[摘要] 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宣布,受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的影响,石家庄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随之调整,调整后,5年(含)期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25%,月利率为2.708‰;6至30年期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75%,月利率为3.125‰。

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宣布,受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的影响,石家庄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随之调整,调整后,5年(含)期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25%,月利率为2.708‰;6至30年期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75%,月利率为3.125‰。

 

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本轮降息之后,公积金贷款又可以省下一笔利息支出了。以通过住房公积金等额本息贷款40万元,贷款25年计算,降息后,购房者每月需还款2056.52元;而按照此前4%的年利率计算,购房者每月需还款2111.35元。本轮降息之后,购房者每月可少还54.83元,总共下来,购房者可节省16446.77元利息。

前情回顾: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这是继2014年11月22日和2015年3月1日后,央行第三次降息。此次降息无疑无疑又是对楼市的一剂强心针。  

对楼市主要影响:

将起到降成本的作用

对于房企来讲将直接降低房企的融资和信贷成本,缓解房企在资金面上的压力;对购房者来讲,还贷压力减小,购房成本降低,刺激购房者加快入市购房节奏,加速房企项目去化和资金回笼。

将起到示范和预期效益

央行降息代表的是中央的货币宽松政策,代表的是经济刺激和楼市扶持政策,也将诱导市场各参与主体继续看多楼市,加速各类社会资源向房地产汇聚,进而造成房价推高预期。

将起到叠加效果

今年上半年,中央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对于楼市的利好政策一直不断,央行降息将会和此前的各个利好政策形成叠加效应,从而加速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和上涨。

无疑,调整公积金政策能够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提升,但因各地市场目前库存压力不同,而从人口流入看,刺激政策对一、二线相对影响较大,而三、四线整体降温的趋势依然难以改变。

就石家庄本地楼市来说,在5月份传统的成交旺季,这样的利好消息可以帮助房企提高成交量,同时对于楼市整体的向好也增加了有力的支持;同时消费者购房成本进一步降低,对于购房者而言,也是绝佳的购房时机。不过也有人提出,此利好消息能给省会楼市带来多少的利好表现还不好说,利好的表现能维持多长时间还要看市场此后的表现。政策的刺激是一步步来的,不可能一步到位,目前省会楼市还是以去库存为主。

总体来说,公积金新政的出台对于石家庄楼市的影响或许更多将起到风向标的作用,体现出的是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宽松政策环境的回归,减弱了行政干预力量,转而强调市场的调节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