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住宅库存现五周连跌 降息或促楼市再升温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4 01:30

[摘要] 统计显示,目前楼市住宅总库存为78441套,环比上周减463套,库存出现五周连跌。专家预计,随着上周日央行的再次降息,楼市升温指日可期。

房天下讯 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上周(2015.5.4-5.10)北京市住宅总成交1620套,环比下降6.47%,去年同期涨17.99%;截至目前,2015年5月共累计成交住宅1944套,环比下降26.50%,同比上涨26.07%。统计显示,目前楼市住宅总库存为78441套,环比上周减463套,库存出现五周连跌。专家预计,随着上周日央行的再次降息,楼市升温指日可期。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主要是因为自住型商品房的成交。数据显示,剔除自住型商品房成交量192套之后,上周纯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428套,环比之前一周上涨19.9%。

  >>>点击进入房天下5.24大型免费看房团<<<

(上周成交数据 来源:房天下)

(京住宅库存出现五周连跌 数据来源:房天下)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昌平区回龙观的首开国风美唐项目单周住宅成交161套,表现为抢眼,昌平北京怡园项目单周成交152套,位居第二。通州、昌平和房山分别占比34%、25%和17%,成为住宅成交分布的热门区域。

(上周成交套数较多项目 来源:房天下)

(成交套数12区域分布 来源:房天下)

数据显示,上周,成交均价40000元/平以上的高端住宅项目共计10个,成交项目数大幅减少;共成交43套房源,与上周成交量相比下降8.51%,以上高端住宅成交总金额达4.27亿元,占重点项目成交总金额的16.46%,占比较上周有所上升。

上周成交数据 来源:房天下

专家:降息助推楼市回归正常水平,一线城市房价或涨10%

2015年5月10日傍晚,市场预期中的降息如期而至。就此,当代经济学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本次降息助推楼市回归正常水平。目前,商品房库存压力巨大,如若不能合理释放将影响金融系统的安全。经济的下行压力下,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购房者的买房门槛尤其重要,同时降息也刺激了二套房首付4成政策的落实。他预言,降息之下,一线城市的房价将出现大幅上涨,涨幅或超10%。

 推荐阅读>>>

央行降息对你将产生六大影响 房贷压力减小

提神醒脑的好消息:呼市中心区道路今年不改造

5月20日呼铁路局将增开包头至深圳东列车

丽景小区内车棚起火

5.12商品房成交84套 成交均价为5460.6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