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央行再降息申城楼市红五月可期 楼市成交有望维持高位

新民晚报   2015-05-13 04:00

[摘要] 继4月20日第二次降准之后,市场今天又迎来央行第二次降息,不仅可降低购房者贷款成本,还可降低开发商融资成本,申城楼市有望迎来红五月。

4月20日第二次降准之后,市场今天又迎来央行第二次降息,不仅可降低购房者贷款成本,还可降低开发商融资成本,申城楼市有望迎来红五月。

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降低了每月购房者的还款额,以100万元房贷为例,按基准利率年限30年计算,调整后每月可少还159元,共可省下5.7万元。信义房屋分析师陈丽娜表示,短期内两次降息,可能使购房者心理预期持续向好。

  >>>点击进入房天下5.24大型免费看房团<<<

历次降息,申城楼市都会迎来了一波成交热。如去年11月降息后首周,上海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前一周上涨了45%左右;今年2月底央行降息,3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提升至2.2万套。降息的刺激作用虽然难以改变楼市大方向,但却能改变购房者的市场预期,提振买家入市信心。尤其让人关注的是,今年4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3.6万套,达到了上海二手房市场历史次高点。此时降息,意味着上海的二手房市场有望再次迎来一波火热的成交行情。结合“330政策”等一系列利好,上海楼市红五月可期。

此次降息还可能引出更优惠的房贷。德佑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目前申城购房贷款基本以九折优惠为主,降息等于贷款利率再次打折,或许会有更多银行推出八五折利率优惠,楼市的成交有望维持高位。

 推荐阅读>>>

半年三次降息 相当于房价下降5.6%

楼市新政作用明显 5.2%家庭3个月内欲购房

央行半年三度降息利好楼市 业内称利率仍有下调空间

5月12日至29日呼和浩特市区将大范围停电

5.11日商品房成交84套 住宅均价4983.1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