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传“呼和浩特高架桥坍塌”属谣言 传谣造谣面临法律责任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5-05-11 06:00

[摘要] 2015年5月9日10时25分许,呼和浩特市快速路南线K7+480位置现场,在钢箱梁预留人孔封堵施工过程中,因钢箱梁箱室内防腐漆挥发产生易燃气体,遇焊接明火发生爆炸,致两名施工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把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但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1名受伤者因身体局部灼伤。

2015年5月9日10时25分许,呼和浩特市快速路南线K7+480位置现场,在钢箱梁预留人孔封堵施工过程中,因钢箱梁箱室内防腐漆挥发产生易燃气体,遇焊接明火发生爆炸,致两名施工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把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但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1名受伤者因身体局部灼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从5月9日该事件发生开始,有人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疯传关于“呼和浩特高架桥坍塌”的消息和类似信息,相关信息还配有高架桥坍塌的照片。

就此记者走上事件发生后的呼和浩特快速路南线K7+480位置现场,用镜头记录了事件发生后的现场现状。

俯瞰呼和浩特市快速路南线K7+480爆炸处

事故发生后桥梁底面

俯瞰呼和浩特市快速路南线K7+480爆炸处

发生事故后的快速路南线K7+480爆炸处通行秩序井然

从网络所传照片和现场照片对比看,两图中的桥梁主体不同,桥梁后的背景楼也不同。

“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是违法行为,我国有多部法律对惩治网络谣言作出规定。”呼和浩特市互联网法律顾问公益团队律师丁换生介绍,网络造谣、传谣会面临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三重法律责任。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承担刑事责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条的规定,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具有社会危害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够刑事处罚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本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根据相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此外,丁换生介绍,对于一些网络服务者的侵权责任承担问题,《侵权责任法》第36条第2款规定:网络用户利用网络服务实施侵权行为的,被侵权人有权通知网络服务提供者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网络服务提供者接到通知后未及时采取必要措施的,对损害的扩大部分与该网络用户承担连带责任。后丁换生说,《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15条还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危害民族团结、社会秩序的信息。

据悉,事故发生时桥梁两侧过往部分车辆因爆炸引起的碎石、土块受损,过往人员无伤亡。对受损车辆施工方5月9日现场进行了理赔处理。

在事故中受损的车辆中除较严重的4辆车外,其余多为车身划痕。4辆较严重的车辆分别为:白色轿车后车窗玻璃破损,车身有划痕;银灰色轿车前机盖被砸出一处凹陷;黑色越野车后侧窗玻璃被砸损,车身有划痕;白色越野车前挡风玻璃破损,车身有划痕。就4辆受损较严重的车辆,施工方与车主协商将车辆送往4S店进行定损并现场给予了理赔。就其余过往受损的划痕车辆,施工方在现场与车主协商进行了理赔。截止5月9日因事故受损的车辆已全部理赔完毕。从5月9日13时许,呼和浩特快速路南线事故点两侧的道路已经正常通行。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高绿化率 空气质量高的热销居所

呼和浩特成吉思汗大街上的精编现房

呼和浩特精装住宅、精装公寓精编八盘

呼和浩特改善楼盘推荐 低5558元/平起

呼和浩特热门楼盘抢先看 低4900元/平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