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是中心城市创新产品

新华网  2015-05-10 06:00

[摘要] 学区房是中心城市创新产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家庭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日趋增大。城市范围在不断拓展,居住渐渐也与交通、配套等因素有了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也就成了一个创新卖点。在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看来,的概念也是在市场中逐渐呈现的,是房地产企业赋予产品的一种附加值。对于每一个有小孩儿的家庭来说,教育是头等大事,所以开发商也就抓住了这一需求,成为吸引家庭买房的大卖点。

>>>点击进入房天下5.24大型免费看房团<<< 

邓晓盈表示,目前房企有两种做法,一是在项目周边或片区内有学校的,项目业主的小孩是在周边学校的招生范围内的,这被称作。对于占据了学校周边地段等学区资源的房地产产品,无疑有了一个重要的卖点和优势。因为目前多数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周边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圈子,可供给的房源十分有限,处于传统学区的多数产权人只会拿来租赁。所以处在学区范围的产品资源从总的趋势来看还是很稀缺的,所以也可以作为一种长期投资的选择。

另一种做法是把学校放进项目里去,邀请名校入驻,并保证每个业主的小孩都有上学名额,这通常被称为学位房。项目自身拥有学校资源的产品,也能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项目的规模不小,因为不是哪一个房地产项目都可以引进学校资源的,配套与产品规模大小有很大的关系。对于这类产品,邓晓盈建议,虽然引入的学校很多名气很大,但购房者仍然应该对师资力量进行仔细考察。另外,开发商既然让学校进驻作为卖点,就应该将学校与项目进行同步建设。现在很多房企更热衷于先做产品再做配套,某些项目的学校配套资源就滞后于住宅建设。同时,学校建在房地产项目中,学校的位置、交通要道对流等情况也是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这些都应该针对教育的特点进行科学的规划设计。

推荐阅读>>>

如意开发区楼盘推荐 轻松步入高端生活

呼和浩特热门楼盘抢先看 低4900元/平米起

售楼小姐详析20种不该买户型 一出手就贬值

楼市时隔6年再遇购买窗口期:将迎第4轮刺激政策

买房时机六大信号! 看懂自己就能判断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