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平价走量”北京楼市成交回暖 房源较充裕

新华网   2015-05-08 06:00

[摘要] 4月以来,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北京楼市发现,销售回暖迹象明显,房源较充裕;房企采取“平价走量”策略,加快老项目销售。

4月以来,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北京楼市发现,销售回暖迹象明显,房源较充裕;房企采取“平价走量”策略,加快老项目销售。

>>>点击进入房天下5.24大型免费看房团<<< 

房源较充裕

从北京多个楼盘成交量来看,销售回暖迹象明显,甚至局部出现“日光盘”。

在位于亦庄的热门楼盘“合生·悦上城”,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售楼中心现场看到,有七八组购房者正在咨询项目或签约。“现在来看房的人挺多的,尤其4月以来,明显感觉成交量上去了。”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在售的是4月25日新开盘的一栋楼,“五一”期间已卖了一部分,大部分是前期排号的。目前120多套房源已卖出60多套。此次新推出的楼盘属于商住房,为层高5.5米的loft,大户型精装,均价230万元/套。

在亦庄南海子公园附近的“万科金域东郡”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五一’期间新开盘的房子现在都有,价格没有怎么涨,还是去年的价格。”目前75平方米的两居和90平方米的三居在各楼层均有房,折扣后的均价在28000元/平方米左右。

高端住宅“泰禾拾景园”在4月入市,目前126平方米三居以及跃层均有不少现房。“首开常青藤”、“中粮万科长阳半岛”、“中国铁建·青秀尚城”也在4月开盘,仍有不少房源在售,这三个项目5月1日新加开的楼盘目前也在销售中。

房企“平价走量”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商品住宅新增预售2464套,预售许可面积27.9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减少46%、36%。“五一”期间,北京共开盘4个项目,除“华远和墅雅园”是自住房外,其余3个商品房项目包括门头沟区的“西山艺境傲山湾”、顺义区的“中铁花溪渡”、大兴区的“一品嘉园”,其中仅“西山艺境傲山湾”推出平墅产品的开盘价格较上一期上涨2.7%,其余项目与前一期的开盘价相比均基本持平。

截至5月4日,北京商品住宅存量下降至78904套,创近10个月新低。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今年“五一”楼市成交量出现回升,但纯新盘较少,主要以老盘加推为主。当前楼市库存量仍处于高位,在去化压力之下,房企减少推新,加快老项目的销售,采取“平价走量”策略,进一步拉动成交量反弹,有利于提高房企的资金运用效率,比盲目涨价追求利润率更可取、更长远。

成交回暖将延续

北京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4月一手住宅成交6800套(其中定向安置房1100套,自住型商品房1800套),环比增加67%,同比增加62%;二手住宅成交17000套。5月1-3日,一手住宅成交219套,二手住宅成交49套。

“从北京楼市目前交易量的情况来看,属于正常状态,应该说市场逐渐出现回暖的迹象。”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房贷政策调整对成交是利好。4月下旬以来,新房市场环比和同比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但通常判断市场见暖的标准是一手房月交易量达到八九千套的水平,而从4月的一手房交易量来看,剔除自住房和定向安置房,商品房仅有不到四千套的成交量,还不足以判断市场已回暖,准确地说应该是市场开始逐渐恢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辉表示,5月交易量延续4月份的趋势,但一线城市整体库存量还是偏大,连续两个月成交量的回升不足以扭转供大于求和高库存的局面。在未来降息降准的预期下,房地产交易量的回升会延续,但回暖至少需要整个二季度都向好才能进一步确认。总体上,今年的交易量会比去年大幅提升。

胡景辉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两个趋势,一是量增价稳将是整体趋势;二是购房人将以改善性需求为主,对项目的品质要求会比较高,面积较大的住房会较受关注。

推荐阅读>>>

房价一旦一落千丈 楼市将暴露出20个惊人后果

楼市315特辑:2015呼和浩特楼盘物业口碑黑榜无线

央行降息房贷利率打折双重利好推动楼市复苏

楼市时隔6年再遇购买窗口期:将迎第4轮刺激政策

楼市315特辑:2015呼和浩特楼盘房屋质量口碑红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