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财政重点保障民生工程资金及时到位

自治区财政厅   2015-05-01 00:00

[摘要]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积极支持民生工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积极支持民生工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支持民生工程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惠农补贴政策,促进农业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稳步推进涉农资金整合统筹,全力支持“十个全覆盖”工程、大青山前坡治理和京藏线绿化等项目。二是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各项社会救助补助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的职业培训和就业工作;支持国有企业转制安置工作。三是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筹措资金改善教育办学条件和环境,着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四是支持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健全城乡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经费保障机制;不断完善食品药品监管的经费保障机制,支持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2014年呼和浩特市各类民生支出共计188亿元,占总支出的60%以上,确保民生资金足额到位。加大“三农”投入,全年农林水支出21.3亿元;落实各项教育经费保障政策,全年教育支出31.4亿元,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大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保障力度,全年支出35.8亿元;积极支持医疗保障体系改革,全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8亿元;改善城镇居民居住条件,拨付各类保障性住房专项补助资金10亿元,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文化体育投入,全年支出8.2亿元,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加快道路升级改造,全年交通运输支出12.2亿元。

截至2015年3月底,呼和浩特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77.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89亿元,增长25.6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56.06亿元。各类民生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其中,教育支出6.03亿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9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4亿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4亿元,城乡社区支出19.04亿元,农林水支出9.28亿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65亿元,住房保障支出0.66亿元。

推荐阅读>>>

房产调整影响 国有土地出让收入仅增3.2%

去年土地财政创新高:地方卖地收入超四万亿

楼市惨淡 土地财政收入因何大增?

多地开无房证明需缴费 数亿元收入流向成谜

十大民生改革时间表:房地产税或豁免首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