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或迎“小阳春” 70城房价数据量价齐转好

华尔街见闻   2015-04-19 00:00

[摘要] 3月份大中城市住宅价格跌幅减小,成交量明显放大。政策暖风频吹之下,中国楼市出现解冻迹象。

3月份大中城市住宅价格跌幅减小,成交量明显放大。政策暖风频吹之下,中国楼市出现解冻迹象。

>>>点击进入房天下4月26日大型免费看房团<<< 

从新建商品住宅看,3月份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上月减少16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8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

从二手住宅价格看,3月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比上月减少13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7个。

根据交通银行测算,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连续11个月环比下跌,但跌幅仅为0.17%,较上月下降0.46%明显缩窄。

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深圳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海持平、广州下跌。而在2月份仅深圳保持上涨,其余全部下跌。

从销售量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交通银行分析师夏丹认为,本期房价和销售数据的改善反映了淡季过后市场自身的复苏。预计随着政策红利释放,成交有望继续小幅改善。

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3月房地产市场环比销量明显回升价格趋稳,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会收窄,并逐渐企稳。

楼市“小阳春”?

从同比数据看,3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二手住宅价格仅1个城市上涨,其余下降。按照交通银行测算,3月70城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6.38%。

面对冰冻已久的楼市,3月初中央层面奠定了稳消费、去库存的政策基调,随后以“闵七条”为首的放宽首套、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的地方政策,开启了地方公积金政策宽松调整的新浪潮。直到“330政策”新政落地,扩大了公积金贷款额度,进一步下调了购房门槛。

由于新政密集出台主要是在3月下旬。所以3月份成交量大增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由于2月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3月份春节过后成交逐渐活跃,基数效应引发环比增长大幅扩大。

从去年3月份开始,楼市降温令房地产投资增长,大幅落后全社会投资。统计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5%,较1-2 月回落1.9 个百分点至近六年新低,连续第十四次出现放缓。

中银基金基金经理王伟认为,3 月房地产投资增速的加速下滑在预期之中,预计后续跌幅放缓,下半年企稳回升。在目前政策基本落地局面下,二季季度成交成为关键因素。

推荐阅读>>>

降息75天再降准楼市又出变局 3月或迎小阳春

一线城市豪宅集中入市 楼市备战“小阳春”

呼和浩特楼市备战小阳春 一季度成抄底节点

2月百城价格指数跌降息或令楼市迎"小阳春"

3月房地产市场或迎小阳春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