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5类换房人群如何确定首套和二套?

房天下读家   2015-04-12 04:30

4月春暖花开,在去年9.30新政出台后,今年年初的换房热潮异常火热。年初央行降息和公积金多项新政,让很多想换房的人对“首套”和“二套”傻傻分不清楚。“伟嘉安捷”指出,由于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对二套房界定不同,所以不同人群有不同的认定方法,下面针对二次贷款置业的五类不同人群,奉上羊年贷款换房全攻略。

首次用商业贷款买房,再买房用公积金贷款

赵先生是上海人,十年前贷款购房时因为没有缴存公积金,所以选择的是商业贷款,现在他换了工作,公积金账户也缴存多年,想卖掉现在的房子用公积金贷款再买套房,不清楚按政策自己的首付比例是多少?

专家解析:“伟嘉安捷”指出,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依然比较严格,只要购房人曾经有过贷款纪录,无论结清或出售与否,仍将会被算做二套房。所以赵先生使用公积金再购房,首付比例为70%。随着央行今年采取一系列降息等宽松政策,未来二套房的政策很可能放宽,在首付比例和利率上也有可能做出相应的调整。

父母名下有住房为成年子女再重新买房

崔先生是北京人,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明年他要跟女朋友结婚,父母想为儿子买套婚房,想以儿子的名义再申请贷款购房,因为家庭父母名下有一套住房,所以不知道再买房应该算首套还是二套?

专家解析:“伟嘉安捷”指出,按政策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北京地区可以购买两套住房,而家庭成员包含购房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崔先生已经成年,拥有独立的购房资格,而且是单身,可以单独购买一套住房。所以如果他父母以儿子的名义申请贷款购房,会按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只需首付30%。如果以父母自己的名义申请贷款买房,房产是全款购买或者已结清贷款,也将算作首套房,否则即被算作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0%,利率上浮1.1倍。

未成年时名下有过房产成年后重新贷款买房

袁小姐16岁时,她的奶奶在去世前把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过户给她,她也一直住在这套房子里。如今袁小姐已经30岁,想把这套老房卖掉再重新贷款买套新房,不知道能否算作首套房?

专家解析:像袁小姐这种情况,如果名下这套住房没有贷款,根据目前银行商业贷款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她再次贷款购房如果使用商业贷款会被认定为首套房。如果她使用公积金或者组合贷款买房,再贷款购房就是属于二套房的,将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执行。

婚后两个人共同贷款购房离异后一方再申请贷款购房

翟先生和老婆结婚后共同贷款申请买了一套房子,房贷也是两个人一起还,现在已经还清。三年前两人感情破裂离异,法院把房产判给了老婆,翟先生想向银行申请贷款再买套新房

专家解析:“伟嘉安捷”认为,因为这套房产在两个人离异后判给了老婆,即便在央征信系统中能够查到翟先生的贷款纪录,按照现行政策他再贷款购房时也会被认定为首套房,因为翟先生名下已无房产,符合首套房的认定规定。

名下有全款和贷款购买的各一套住房再次贷款购房

张女士在1999年时全款买过一套房产,后来考虑到孩子上学问题,又贷款购买了一套,因为太小,所以今年她想在郊区买套大一些的房子,但是不知道是否有购买资格,如果再买房算第几套?

专家解析:张女士名下已经有2套房产,按现行政策她只有卖掉其中一套才能具备再买房的资格。如果她结清的贷款,并且卖掉两套房其中的一套,再次购房时将被算作首套房,执行30%的首付标准。

推荐阅读>>>

4.9商品房成交258套 成交均价为4314.5元/㎡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 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思考

买房陷阱多 二手房交易别不看条款就签名

家庭装修壁纸选择 壁纸DIY让家更有创意

呼和浩特 部分旅游景点“伤”得不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