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管公积金账户余额划定线调至5万

凤凰房产  2015-03-18 08:34

[摘要] 凡在《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借款申请表》“个人登记号”一栏写的是以502、509数字开头的,即是国管单位;以身份证号开头的号码,则大多数视为市管单位。

记者昨天从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天起,国管公积金贷款账户余额划定线由2万元调高至5万元。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公积金个人贷款将在15日内完成审批,贷款办理进度可以在国管公积金网站上查询。

变化1.贷款额度高了

国管公积金官网通知显示,自3月18日起,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的贷款高额度内,将综合考虑借款申请人的缴存时间、个人账户余额、还款能力、配偶缴存情况等因素,确定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具体额度。

借款申请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贷款受理前1年之内未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将原规定的“个人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按照2万元计算”,调整为“个人账户余额不足5万元按照5万元计算”。

国管公积金缴存职工可贷款额度与账户额度直接相关。按照审批贷款额度平均为账户余额的10倍计算,若职工个人账户中原有余额1万元,按之前规定,只能按2万元低额度乘以10倍系数计算,即可贷款20万元。而此次调整后,账户余额为1万元的话,却可以按照5万元低额度乘以10倍系数计算,即可贷款50万元。

变化2.审批时间短了

通知还称,国管公积金将实行贷款受理单和限时办结制度。对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材料符合规定的,受委托银行贷款经办网点予以受理并出具受理单。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自受理单出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与以往2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相比,此次限时办结制度,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

同时,缴存职工可以通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网站“个人贷款查询”栏目,或者受委托银行贷款经办网点,试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以及查询贷款办理进度。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具体额度以审批结果为准。

此外,国管公积金还将加大对职工购买自住房贷款的支持力度。自今年2月9日起,借款申请人购买自住房且为首套自住住房的,比照政策性住房办理贷款,借款申请人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前6个月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时处于缴存状态,已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贷款高额度为120万元。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昨天表示,就目前而言,北京市管公积金暂无相关调整计划。

>>专家分析

公积金政策放宽对后市影响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两会中对房地产的政策放松预期强烈,公积金作为信贷政策的放宽,对后市影响积极,购房者也会将这一政策变化作为市场信号解读,可能影响其他城市公积金放宽政策的出台。

政策向缴纳基数较低人群倾斜

张大伟称,该政策对参加工作不久、缴纳基数较低的购房人来说是利好消息,但整体市场影响不算大:“国管公积金贷款计算系数较多,按照平均10倍计算,5万元够贷款50万元。但对于北京平均单套房价200万元以上的市场情况来说,缴存余额低的年轻人即使能贷50万元,买房时还是有差距。同时,相比市管公积金,国管公积金的缴存人数较少,对市场的影响也小一些。”

>>名词解释·国管公积金

中央国家机关及在京单位等国管单位的在职员工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归纳为国管公积金,区别于市管公积金,国管公积金由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负责管理,另外还包括中直公积金(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

>>小贴士

国管市管如何区分

凡在《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借款申请表》“个人登记号”一栏写的是以502、509数字开头的,即是国管单位;以身份证号开头的号码,则大多数视为市管单位。

推荐阅读>>>

公积金新用法:在一省缴纳公积金另一省贷款

呼和浩特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共10.68亿元

公积金短信服务将在开通 不收取信息费

"中四角"城市望实现 住房公积金"异地买房"

公积金免费短信服务将在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