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百天内两次降息 百万房贷20年少还9万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5-03-04 00:00

[摘要] 距离上次降息3个月后,上周六(2月28日)晚间,央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央行的这一举措究竟意味着什么?

距离上次降息3个月后,上周六(2月28日)晚间,央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央行的这一举措究竟意味着什么?

 >>>点击报名参加3.22日房天下羊年首开看房团<<<

政策:百日三出手央行再迎降息

去年11月22日,央行实施非对称性降息。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算上本次降息,短短100天,央行三次出手。

央行指出,受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影响,近几个月国内消费物价涨幅有所回落,工业品价格降幅扩大,对实际利率水平形成推升作用。央行同时表示,此次利率调整重点是保持实际利率水平适应经济增长、物价、就业等基本面变动趋势,巩固社会融资成本下行的成果,并不代表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房贷:百万房贷20年少还9万利息

降息后,直接受益的就是“房奴”。以贷款100万分20 年还清计算,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购房者每月可以减少月供 144 元,合计 20 年可以减少3.46万的利息支出。而连续 2 次降息后,贷款 100万,20 年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9万。

不过,对于大部分“房奴”来说,要到明年才能享受到好处。银行人士告诉记者,银行房贷对于利率调整一般有三种方案:一是银行利率调整后,所贷款利率在次年开始执行;二是满年度调整,即每还款满一年调整执行新的利率;三是在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具体如何要看所签署的房贷合同,大部分的合同都是次年调整。

理财:选中长期产品防下降

此次降息后,银行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进一步扩大至1.3倍,银行的自主定价权更大,各银行之间利率差异将进一步拉大,尤其是中长期的存款利率。因此,提醒投资者以后定期存款也要像买理财产品一样,货比三家,尤其是大部分资金都做定期存款的中老年人,若资金量较大,利率的差异影响更大。

对于关注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言,2015年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走势仍将是下行的趋势,投资者尽量选择中长期的高产品,降低再投资风险。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的转型将加速,投资者也可以关注银行发售的净值型开放式产品以及结构性理财产品。

 推荐阅读>>>

首府"婆"放弃机会 高峰期未涨价

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版证书将继续有效

别把不动产登记当成狼来了 它其实是只"牧羊犬"

不动产统一登记今起实施 主要功能非反腐和征税

房企不差钱扎堆“从医”养老地产开启新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