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62亿房地产信托今年到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2-04 04:30

[摘要] 其中,1109只到期产品披露资金的具体投向,这部分产品累计涉及资金2052.23亿元。记者注意到,房地产信托依然独占鳌头,到期规模共计862.06亿元,占比达42%;其次为基础产业类产品,占比为23%;工商企业类以及金融市场类产品到期规模占比分别为10%、2%。

在行业规模增速放缓的背景下,2015年信托业还需面对的一大挑战是:大量固定类集合信托产品将陆续到期,今年到期的房地产信托也达到了一个较高规模。

据格上理财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5年到期的固定类集合信托产品共计3028只,其中披露规模的2687只产品累计涉及资金4204亿元。全年兑付高峰出现在6月与12月份,各有500亿元左右的信托产品到期。

其中,1109只到期产品披露资金的具体投向,这部分产品累计涉及资金2052.23亿元。记者注意到,房地产信托依然独占鳌头,到期规模共计862.06亿元,占比达42%;其次为基础产业类产品,占比为23%;工商企业类以及金融市场类产品到期规模占比分别为10%、2%。

其中,中航信托、华鑫信托、重庆信托、中信信托等到期产品规模比较大,均超过180亿元。排名前十的信托公司到期规模共计1771.24亿元,占比达68家信托公司总规模的42%。

规模如此庞大的信托产品集中到期,是否会给业内公司形成较大的兑付压力?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分析师曹庆展通过数据分析认为,行业系统性风险不会出现。

从行业整体来看,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共计有15859只产品到期,总规模达44538亿元,其中集合信托产品规模为11609亿元。

而截至2014年末,信托业实收资本为1386.52亿元,所有者权益达3196.22亿元,固有资产规模则增加至3586.02亿元,对2015年到期的集合信托产品的覆盖率超过30%。

另一项可比数据则为,截至2014年末,信托业共有369笔项目存在风险隐患,涉及资金781亿元,占比0.56%,低于银行业不良水平。在2014年全年,信托业实现经营收入954.95亿元、利润总额642.30亿元。

“由此可见,信托业仅仅一年的净利润对风险资产的覆盖率就高达82%,更遑论这还仅仅是信托公司主动上报的可能出现风险的资产,而且绝大多数项目也都有完善的风险控制手段。虽然单体信托风险偶有发生,但信托业系统性风险并不会出现。”曹庆展说。

推荐阅读>>>

到期近百亿元 10月房地产集合信托兑付压力大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注土地改革 土地信托渐热

房地产信托展望 基础市场有分歧但依旧看好

房产信托规模锐减七成 发行端因风险主动收缩

房产信托预警再响 内人士认为无系统性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