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举加仓金融地产 四季报披露基金投资路径

上海证券报   2015-01-28 05:00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四季度末金融、地产的市值占比分别较三季度末提高了11.15个百分点和3.89个百分点。

随着基金四季报的陆续出炉,基金在去年后一个季度的操作策略也浮出水面。在气势如虹的蓝筹行情中,多数基金公司均对金融、地产等板块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仓。统计数据显示,四季度末金融、地产的市值占比分别较三季度末提高了11.15个百分点和3.89个百分点。

受益于此轮大盘蓝筹带动的上涨行情,在年末权益类基金的排名上,一些以大盘蓝筹为主题的基金迅速上位。如工银金融地产股票基金,基金经理鄢耀和王君正表示,11月降息后金融地产行业股票大幅上涨,该基金在上涨初期超配了非银板块,并取得了较好的超额;但在12月中后期采取了相对保守的操作策略。四季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工银金融地产对金融板块的配置比例为50.52%,相较于三季度末降低了6.46个百分点,但十大重仓股的集中度则提升了近十个百分点。中国平安[-3.12%资金 研报]和中国银行[-3.35% 资金 研报]的配置比例均高于9%,并取代浦发银行[-2.40% 资金 研报]和锦龙股份[-4.84% 资金 研报]成为基金前两大重仓股。展望未来,两位基金经理表示,稳增长仍是首要任务,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持续放松,有望看到房地产销量逐步探底回升,经济下行风险可控,金融地产有望随着利率下行、基本面企稳迎来较好的表现。

虽然金融股短期已经累积了不少涨幅,但是对于很多机构来说,金融股的这轮行情还并未走完,金融板块仍然是众多机构所为看好的板块之一。四季报数据显示,博时主题行业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中国平安、中国太保[-3.92% 资金 研报]、招商银行[-2.00% 资金 研报]、平安银行[-1.95% 资金 研报]和中信证券[-1.36% 资金 研报]五只金融股,合计占比高达35.51%。凭借金融股的良好表现,该基金近三月净值大涨44.56%。基金经理蔡滨认为,央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操作和居民投资资产向权益市场配置的趋势将得以延续;2015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使得企业盈利得到支撑,低估值的优质蓝筹股依然是基金的。尤其是保险行业,2014年业绩和值得期待的2015年“开门红”销售将驱动保险股获得良好表现的概率较大。此外,对于2014年表现落后的医药和新兴行业,他将加大挖掘力度,寻找那些盈利追上估值的公司,着手布局“被低估的增长”。

展望2015年,基金普遍预期,股市上涨可期但涨幅有所收敛,市场风格更趋均衡。在市场趋势或是风格主线较为清晰的背景下,拥有识股慧眼的基金经理往往可能通过个券选择获取可观的超额。因而在基金的筛选环节,建议投资者除关注产品的重点配置领域外,还应仔细考察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和历史业绩。

推荐阅读>>>

GDP新低央行放水概率小 房地产调整将继续

房地产投资减速:去全年增10.5%已影响经济

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创新低 跌至93.93

绿地企业剑指2800亿 地产版余额宝成撒手锏

绿地地产销售冲击2800亿上半或望完成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