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楼市将续演整合大戏 去库存仍是主基调

经济参考报   2015-01-15 00:00

[摘要] 山雨欲来风满楼。从佳兆业债务违约风波到个别房企曝出破产消息,近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坏消息不断,业界对房地产行业洗牌的预期也不断增加。

在楼市持续的分化、房地产业步入白银时代的大背景下,众多的中小房企危大于机,楼市将续演整合大戏。

首先,结构性过剩的“阴霾”短期难除。尽管2014年年末楼市出现回暖的迹象,但杯水车薪难解燃眉之急,去库存仍是房企面临的首要难题。

截至去年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近6亿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3.9亿平方米。从2014年12月份36个大中城市存销比指标来看,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回落至合理区间,但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市场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上、市场基本面表现欠佳的城市仍然占大多数。

毋庸置疑,去库存仍是2015年楼市的主基调,除了北上广深等局部地区,行业整体已经呈现过剩局面,尤其是大多三四线城市市场需求在早期已被透支,这对于持续深耕其中的中小房企而言将是巨大挑战。

其次,信贷环境偏紧,销售业绩欠佳,房企资金链深度承压,尤以中小房企为甚。在房企传统的融资渠道中,银行贷款依旧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可以想象,在市场前景未明,信贷环境趋紧的情况下,有限的贷款资源势必会向主流房企倾斜,中小房企将很难从中分羹。当下中小房企已普遍面临资金链紧张的状况,信托和民间借贷等方式已成为其主要融资途径,融资成本一般在15%左右。

内忧外患的中小房企一旦销售遇阻,“以价换量”也难以奏效,将可能面临更多的债务违约风险。

 推荐阅读>>>

佳兆业“破产”传闻之后 债务危机被迅速引爆

任志强:2015年9月份后楼市或现回升态势

国土部部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2017年完成

房地产税立法仍在路上地方政府推行动力十足

开发商开启众筹建房时代 两天筹到134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