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五成房企出海“揽客” 6年 增速逾 200倍!

地产中国网  2014-12-24 05:30

[摘要] 地产中国网讯2014年12月20日,由人民网、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亨瑞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地产全球化暨海外 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地产中国网讯2014年12月20日,由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亨瑞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地产全球化暨海外 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在论坛现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胡志刚指出,在国内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把目光投向海外。自2008年至2014年6月期间,中国对外房地产 增长200多倍, 总额达337亿美元左右。

亨瑞资本统计数据显示,前10的房企,均已出走;前50的房企,有50%的已经出去。

对于很多房企的出海行为,汇力基金董事长、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表示,很多企业之所以纷纷到美国 ,一方面得益于美国有利政策的支持,以及美国房市良好的市场现状,去年美国房价上涨12.5%就是很好的例证。

“另一方面,自2011年国内限购政策推出以来,楼市信心下跌,而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在此期间,中国房地产业正面临不少困难。因此,中国企业“走出去”,明显成为应对新趋势、实现企业平稳发展的重要一步。”孟晓苏如是说。

国务院参事、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现在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到位资金下滑,二是库存增加。要改善现状,除了 加快改革,房地产企业也要加快创新的步伐。他建议紧紧盯住“一路一带”,以美国、澳洲等为核心,实现互联互通。

但随着海外 的加速,房企在当地要想获得低成本融资贷款成为另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亨瑞集团董事会主席Henry Zou博士表示,中国房企 次进入美国市场,往往会由于缺乏信用记录而无法获得低成本银行贷款。

据了解,亨瑞集团结合美国 鼓励的EB-5政策,为项目融入夹层贷款,将银行贷款从60%压缩到40%以下。EB-5资金作为夹层贷款,成本在5%以下,而国内夹层贷款至少15%甚至20%。

此外,论坛当天,由亨瑞集团倡导的国内 地产全球化资源平台——中国房地产国际联盟正式成立,旨在打造海外投融资服务一体化平台,促进地产国际化,为出海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推荐阅读>>>

国内楼市波动助推海外的置业潮 以房养学火热

海外房地产 率一览美国 10%

叶檀:海外地产 方兴未艾 赴日买房为何升

房企海外项目密集开售 "返销"国内抢富裕人群

年终钜惠后“惠”无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