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称不动产登记或致港人放慢内地置业步伐!

地产中国网综合  2014-12-24 06:00

[摘要] 据《大公报》,有港人认为,内地不动产登记或令部分持 意愿的北上置业者放慢步伐。而 分析称,不动产登记将成为房产税、遗产税等系列动作的基础之一。目前的“利空”舆论部分源于意见领袖等过分解读,实际上条例对当下楼市影响甚微。

据《大公报》,有港人认为,内地不动产登记或令部分持 意愿的北上置业者放慢步伐。而 分析称,不动产登记将成为房产税、遗产税等系列动作的基础之一。目前的“利空”舆论部分源于意见领袖等过分解读,实际上条例对当下楼市影响甚微。

在内地生活已有12年的港人容太和丈夫现在广州番禺拥有一套自住房,在她看来不动产登记是顺其自然的过程。“条例生效后自己自然会按照规定相关登记确认,此外暂无明显对生活的影响。”但对条例如何确保实施的强制性,她表示仍存在保留意见。“条例涉及到财富隐私,如部分人担心信息泄露而不予登记应如何处理,都未有明确指引。”

容太表示,虽然房产信息登记对很多香港人来说都已习以为常,但作为内地的新鲜事物其后续影响仍不明显。她说,内地新条例出台往往是系列动作的前奏,港人北上 置业不确定性增加,或更多持观望态度。加上近年内地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行趋势,港人 炒楼团也亦随之放慢步伐。

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韩世同对大公报透露,并不认为条例短期内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明显作用。“实际上,内地房产信息的登记近年来一直在推进,在各个重要城市已经形成有效互联。在这基础上,不动产登记条例对房地产市场几乎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对于舆论称条例将造成房地产市场“利空”,韩世同指出,这更多应为对条例的过分解读所致,加上此前曾有部分房产人士提出“条例一出房产将大跌”等较为轻率的论调。预计实施初期购房者人数上升,但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走向则影响有限。

 推荐阅读>>>

房地产商担忧楼市前景 四大路径开始寻求突围

35城楼市库存消化需16个月 房企加大促销力度

【动态】泽信·加州华府“加州梦想秀”圆满落幕!

不动产登记条例料将年内出台 对楼市产生影响

11月一线楼市表现亮眼 创年内 成交月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