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考取消六项加分 内蒙古 厅暂未安排实施

内蒙古晨报  2014-12-20 13:41

[摘要] 12月17日, 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意见》公布,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体育特长生、科技类竞赛、省级 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加分项目。仅保留烈士子女等加分项目。

明年起高考取消六项加分内蒙古 厅: 暂未安排实施

12月17日, 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意见》公布,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体育特长生、科技类竞赛、省级 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加分项目。仅保留烈士子女等加分项目。考生相关特长、突出事迹 表现等记 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昨日,记者从自治区 厅了解到,此项《意见》刚出台,暂时还没有出台实施细则,涉及考生人数目前没有具体数字。

取消加分项的政策受到了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记者就此采访了学生、家长及老师。家长普遍认为,高考时,一分之差就能影响一个孩子的命运,取消了部分加分项有利于促进高考公平,让考生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内蒙古大学杨老师说:“取消或缩减部分项目,对大部分学生来说是公平的,但是会削减了有特长的学生的 ,但能使学生真正因兴趣学习,而不仅仅为加分而学。”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副所长孙晓刚分析:“多年来,奥林匹克竞赛、体育特长等高考加分项目越来越多,弄虚作假现象也越来越多,这既破坏了公平,还滋生了腐败,取消加分促进了高考的公平。”

推荐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至2020年拟规划建100个通用机场

内蒙古自治区 警示约谈违法用地突出地区及单位

内蒙古医药类院校招聘会提供岗位3100多个 基层医院遇冷落

内蒙古首次实行乡镇公务员专项考试招录435人

第四批 非遗项目已公布 内蒙古19项入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