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国资基金“罢工” 越秀地产应该怎么拿地呢?

地产中国网综合   2014-12-13 07:00

[摘要] 近,广州越秀产业 基金的一份资产评估说明暗示的一个信息,引起了不少 者的注意,其主要内容大概是旗下的越秀国资基金“不准备玩房地产了。

近,广州越秀产业 基金的一份资产评估说明暗示的一个信息,引起了不少 者的注意,其主要内容大概是旗下的越秀国资基金“不准备玩房地产了”。

对很多市场人士而言,越秀国资基金的名气并不大,但是熟悉越秀地产的读者们可能知道,越秀国资基金在过去时间里,其实一直在为越秀地产拿地买单。

先交代一下越秀产业 基金的背景,这个基金公司也有广州国资背景,不过其法定代表人就是越秀地产董事长张招兴。

大家都知道,越秀地产在去年在广州、杭州佛山和武汉四个城市购入了7宗土地,总金额超过200亿元,越秀地产甚至去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接连拿下了武汉和广州的两个 项目,应付土地款就超过了130亿元。

不过,越秀地产虽然去年拿地激进,但是资产负债率却上升了不到7个百分点,负债水平依然保持在行业里的较低水平。

那么,去年越秀地产是如何做到的呢?很简单,越秀地产就是与越秀国资基金合作拿地。越秀在拿下武汉 项目时,总价就超过了90亿,不过越秀地产为此付出的代价还不到8亿元,权益占比只有8%;与越秀国资基金拿下广州 的总价也超过了43亿元,不过越秀地产权益占比只有10%,付出的代价也仅为4亿元左右,照样获得了 的开发权益。

在去年超过200亿元的拿地金额里,实际由越秀地产来支付的土地款还不到60亿元。越秀地产就是借助越秀国资基金的资金,在的土地市场上“挥金如土”。

越秀产业 基金在资产评估中就坦言,到2014年其管理基金的资金规模已经是接近116亿元,而现有存量国资基金“多数投向越秀地产项目”。中国房评报道了解到,越秀国资基金旗下包括了十几只子基金,其中名下的一只基金的募资规模就超过了100亿元,而且全部是投向了越秀地产。

越秀产业 基金透露,其现有存量基金产品中国资基金占到了很大的比例,且大部分投向了越秀地产项目,将在2016年到2018年期间陆续到期退出。

当然,这次的高潮是越秀国资基金决定“不玩了”。“房地产行业面临调控及房地产市场逐渐转向的预期下,出于风险控制考虑,预计国资基金投放于地产项目规模将逐渐减少,基金开发投入规模也将逐渐减少。”越秀产业 基金在资产评估报告中指出,基金投放将审慎进入房地产行业,未来不再考虑将基金投向主动要求 的房地产企业。

其实越秀地产今年年初还与越秀国资基金一起在杭州拿下了一宗地块,不过在 近越秀地产拿下今年广州 项目时,已经没有了国资基金的身影。

另外对越秀地产来说,补充土地储备也 关键。此前越秀地产董事长张招兴就表示,公司希望可以抓住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可能出现的市场机遇,通过在境内外买地或并购补充土储及扩展规模。

显然,当下充裕的资金保证对越秀地产而言 重要,如果能够有越秀国资基金这样“你给钱来、我拿地”的财力支持,几乎完美。

所以,问题来了,既然越秀国资基金“不玩了”,接下来越秀地产如何拿地呢?

 推荐阅读>>>

8年105上市公司退出房地产 拿地捡钱时代过去

8年105家上市公司退出房产 拿地捡钱时代过去

9月一线城市推地频繁房企拿地意愿已走出冰点

受政策影响二线楼市速暖 开发商后悔拿地太少

房企前9月拿地额减千亿四季度土地市场迎转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