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有车一族注意啦!今日起大学路学苑路单行实施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4-12-10 00:00

大学路和学苑路从12月10日开始将会正式实施单向通行,展东路至锡林路区间,从早7:00点到晚22:00,大学路由西向东可以通行,设置三条车道,东向西设置公交车专用车道,供公交车和特种车辆进行通行;学苑街由东向西可以通行,设置三车道,西向东设置公交车专用车道,晚22:00——早7:00公交车专用通道可以提供社会车辆进行反方向通行。

昨天,记者来到大学路和学苑路,看到两条道路以及涉及到单行的路口标志标线基本已经施划完成。采访了周边群众和过往车辆,发现有不少市民对于10日起实施的单行措施还有很多并不知情。为了能够告知过往市民,所属管区的交警近日在涉及单行的各路口为过往车辆发放宣传告知书,希望市民在10号之后可以遵守路面和路口的标志标线通行。针对市民比较关注的一些通行问题和建议,记者进行了采访。

禁行标志路口路面基本已经施划完成

记者在大学路和学苑街看到,涉及到单行的路口四个方向都已经挂上了禁行的标志和标线,驾驶员在途经这两个路口时需要特别注意,并且按照标志和标线进行通行。

大学路、学苑路单行正式实施

(分时段禁止通行标志)

大学路、学苑路单行正式实施

(路口的单向通行标志)

公交车专用车道白天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根据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日前发布的单行通告规定,大学路和学苑路现在施划的公交车专用车道是禁止社会车辆通行的,只允许公交车和有需要通过的特种车辆进行通行,如果有社会车辆早7:00——22:00在公交车专用车道上通行将会受到处罚。

22:00——次日7:00公交车专用车道可以供社会车辆通行

据执勤民警介绍,为了避免道路资源的浪费,晚上22:00之后至次日7:00之前,大学路和学苑路恢复双向通行,社会车道可以借用公交车道进行反向行驶。

大学路、学苑路单行正式实施

(路面标志已经施划)

单行车辆想要入车辆左侧社区可以在虚线处左转

在采访过程当中,不少市民提出,由于两条道路实施了单行,家住道路左侧的市民不知应该如何回家。民警介绍,在施划标志和标线时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如果市民行驶大学路上就会发现,大学路的公交车专用车道只有两条黄色的虚线,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想要进入北侧小区或者单位可以随时左转,但是要避让公交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市民行驶在学苑街上,由东向西通行,会看到在道路中间施划有一实一虚两条黄色的标线,想要进入南侧小区或单位的车辆需要在道路中间的黄线两条均为虚线处进行左转驶入南侧小区或单位。

两条单行道路全部不允许调头行驶

据管区民警介绍,由于大学路和学苑路均为单行,所以车辆在行驶过程当中是不允许调头的,一旦调头都将成为逆向行驶,希望驾驶员可以注意。

单行后将严查乱停车辆

大学路、学苑路单行正式实施

(交警沿路为逆行车辆发放告知书)

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赛罕大队副大队长霍二平向记者介绍,开始实施单行之后,肯定有不少市民在前期并不适应,10号估计会有一个通行高峰期,近日学苑路和大学路的交警都进入了备战状态,一方面加大向周边居民和单位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加大警力进行巡逻。10号之后将会采取三种巡逻方式对周边的通行环境进行治理,分别是步行巡逻、车辆巡逻和骑警巡逻三种,尤其是小街巷的微循环更要保持畅通,对于路边乱停靠的车辆影响道路交通将会从重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