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呼和浩特各家银行存款利率均实行上浮

呼和浩特日报  2014-11-27 04:00

[摘要] 11月24日,降息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对呼和浩特市各家银行存款利率进行调查后发现,虽然各家银行的利率调整幅度不一,但总体来看,每家银行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了上浮。

储户存款可“货比三家”

上周末,央行突然发布公告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降至2.7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同时,央行也宣布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这意味着虽然基准利率下降到2.75%,但浮动1.2倍后仍为3.3%,和原来基准利率3%上浮1.1倍至3.3%是一样的。

11月24日,降息后的个工作日,记者对呼和浩特市各家银行存款利率进行调查后发现,虽然各家银行的利率调整幅度不一,但总体来看,每家银行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了上浮,有的银行不仅没有对定期存款降息,反而还有上涨。

四大国有银行均上浮10%左右

记者走访了呼和浩特市的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大国有银行,发现这四家银行的利率都已经有了调整。据建行呼和浩特分行团结小区分理处一名李姓工作人员介绍,从央行宣布降息当天起,她们就开始执行新的利率标准,以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由之前的3.25%下调到了3%。这个利率标准其实是在国家基准利率2.75%的基础上上浮了10%左右。之后,记者又走访了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的几个营业网点,发现这几家银行的挂牌利率表上显示,三个月存款利率为2.6%,半年期存款利率为2.8%,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执行的是降息前的利率标准。和本次降息后的利率相比,除了活期存款利率相同外,三个月、半年和一年期的利率相当于上浮了10%左右。

这四家银行两年期存款利率为3.5%,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约4.5%;三年期存款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依然为4%。虽然央行此次没有公布五年期的基准利率,但这几家银行对五年期存款均按照降息前的利率档次进行了调整,下调了0.5个百分点,为4.25%。

部分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

利率上浮20%

除了四大国有银行,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内蒙古银行、内蒙古包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发现与国有银行相比,这几家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均上浮了20%,为3.3%,对储户而言更具有吸引力。据内蒙古银行如意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降息前虽然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3%,但他们一直上浮10%,挂牌利率为3.3%,这次央行宣布降息后,也放宽了上浮利率的上限至20%,他们就按这个上限进行了上浮,因此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并没有发生变化。记者还发现,内蒙古银行的三个月期、半年期、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82%、3.06%、3.3%、4.02%、4.8%,都上浮了20%。

各银行利息有差别

那么,各银行挂牌利率不同,实际利息有多大差别呢?记者以10万元为例,根据这次降息各家银行执行的一年期利率标准,基准利率2.75%,的银行执行2.75%,的达到3.3%,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不考虑税收因素,如果往银行存一年定期,利息的为2750元,利息的为3300元,一年利息相差550元。如果10万元存五年,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低一些的银行利率为4.25%,五年利息为21250元,利息高的银行为5.25%,五年利息为26250元,二者相差5000元。

为此,建议市民去银行存款时,可以“货比三家”,争取利息化。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明年起加大车窗抛物的行政处罚力度

专家:降息仅刺激购房160万套一线城市仅5万套

任志强宣布退休:接班人爱谁谁 不当 太上皇!

央行降息开发商瓜分政策红利 分析称房价难跌

住建部拟出台收购商品房 用于保障性住房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