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呼和浩特市环保局:新建成两个水质自动监测站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4-11-24 07:00

[摘要]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环保局了解到,日前,呼和浩特市黄河喇嘛湾、引黄入呼取水口两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并通过自治区环保厅的验收,这两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成填补了全市黄河水质监测断面完全靠手工监测的空白,为保证黄河呼和浩特市断面的水质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环保局了解到,日前,呼和浩特市黄河喇嘛湾、引黄入呼取水口两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并通过自治区环保厅的验收,这两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成填补了全市黄河水质监测断面完全靠手工监测的空白,为保证黄河呼和浩特市断面的水质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点击进入我要参加房天下11月大型暖冬免费看房团<<<

这两个水质自动监测站采用自动化操作,全天24对水质进行全程监测。检测结果通过无线装置和GPS上传至服务器管理平台,一旦发生污染事故,监测系统会迅速报警。市环保局可通过网络在任何地方进行在线监控,做到全过程自动监测,对重大水污染事件的预测、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及时处置水环境污染事件,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提供更全面、更科学的数据支持。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市环保局加快空气自动监测子站建设进度,在大青山南坡新建的两个空气子站野生动物园子站和南店子站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安装附属设备。这两个监测子站建成后将弥补我市北部区域监测盲点,更加全面地反映我市城区空气质量现状及发展趋势,对准确掌握我市空气质量状况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市已拥有8个空气自动监测子站、1个辐射自动监测站、2个水质自动监测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