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保障性住房建设大有保障开工率为76%

新华网  2014-10-17 05:30

[摘要] 今年,自治区下达呼和浩特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为37611套(户),截至9月底,已开工28625套(含货币安置2494户),开工率为76%。

近几年来,呼和浩特市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改善民生的重点来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自治区下达呼和浩特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为37611套(户),截至9月底,已开工28625套(含货币安置2494户),开工率为76%。记者昨日了解到,为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要求,逐步建立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呼和浩特市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和改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点击进入我要参加房天下10.26大型免费看房团<<< 

加大租售型保障房建设和供应管理力度。2010年,呼和浩特市开始集中兴建公共租赁住房,几年来,通过集中新建、在普通商品房中配建以及在直管公房中改建等多种形式,共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3975套。2013年公开摇号配租2596套;2014年公开摇号配租4494套。随着呼和浩特市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陆续落成,更多的中低收入困难家庭将得到住房保障,实现“住有所居”指日可待。

改造与整治并重,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自2011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成立了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以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整村改造、先安置后拆迁的模式,先后投入资金820多亿元,全面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几年来,共计启动145个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动迁面积3116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0.6万户、28.5万人。首府整体环境质量和宜居水平明显改善。

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几年来,呼和浩特市通过争取中央财政补贴、市财政年度预算安排、提取土地出让净和住房公积金净、发放政府债券、银行贷款、企业融资等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117.99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6.71亿元,自治区补助资金2.48亿元,市本级配套资金17.24亿元,旗县区级财政配套资金7.08亿元,企业融资74.48亿元。

2013年,呼和浩特市成立了保障性住房发展建设投资公司,建立投资运营与建设管理一体化平台,2014年通过金谷银行、兴业银行年内贷款9.3亿元,通过国开行总行研究通过了呼和浩特市2013-2016年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资金186亿的授信额度,目前已到位资金10亿元,有力支持了保障性住房建设。

实行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管理,统筹建设。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要求,呼和浩特市执行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管理,市内四区廉租住房不再单独兴建。在实物配租时,根据保障对象的支付能力采取差别化租金,即:符合廉租住房入住标准的,实行廉租房租金,符合公租房租金标准的实行公租房租金,根据保障对象支付能力的变化,动态调整租金减免或补贴额度,直至按照市场价格收取租金。

年内计划出台《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按照国家7部门联合印发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呼和浩特市部分已出售的经济适用住房目前已满5年以上,存在上市交易要求,因此,呼和浩特市为规范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活动,满足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起草了《呼和浩特市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目前已经市政府常委会研究通过,将于年内出台。

拟落实对廉租房和公租房实行租售并举措施。为缓解建设资金压力,实现建设资金良性循环,确保租赁性保障房房源的持续增长,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呼和浩特市实际,计划对廉租房和公租房实行租售并举措施,相关文件已起草,计划近期组织各相关部门研究讨论,条件成熟即刻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