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部委人士会商明年经济 7%预期增速获得认同

地产中国网  2014-10-12 00:00

[摘要] 10月10日,中国经济预测秋季座谈会在中国社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多个中央部委的人士参与这次会议。与往年会商经济的情况不同,今年很多参会人士及专家学者几乎不约而同地对明年经济预期指标下调,表示了高度认同。

10月10日,中国经济预测秋季座谈会在中国社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多个中央部委的人士参与这次会议。与往年会商经济的情况不同,今年很多参会人士及专家学者几乎不约而同地对明年经济预期指标下调,表示了高度认同。

>>>点击进入我要参加房天下10.26大型免费看房团<<<

来自央行、财政部、工信部、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多个部委的系统人士,大多数认为明年经济实现7%左右增速的目标比较中肯和客观。本次座谈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主办,部分上述部委人士也是课题组成员。

中国社科院数量所副所长李雪松告诉记者,从目前看,对于明年的经济目标,有的建议继续设定为7.5%的观点,也有建议设在7%的,以及6.5%-7%的,但是即使是要实现7%的增速,也需要努力才可实现。

“今年设定7.5%的目标,完成难度大,明年仍再设这个目标,也难完成。”他说。

据2014年中国经济秋季报告,2014年经济增速预计将达到7.3%,但是明年将只有7%左右。导致如此的主要原因是,目前投资增速下滑比较快,预计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名义增速为16%左右,明年则为14.7%。

中国社科院、国家信息中心在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前夕曾建议,2014年的经济目标可以设定为7%。最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确定的2014年经济目标是7.5%,主要原因是担心增速经济增速太低了,影响就业。

实际情况是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为7.4%,就业情况良好。截至前8个月,实现了城镇新增就业970万,已经接近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的目标。

在今年10月下旬的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后,按照惯例,年底将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的经济增速目标。目前各大机构认为,明年经济增速设定为7%左右的可能性比较大,与之相随的物价指数和M2增速目标在明年也将相应下调。

推荐阅读>>>

房贷新政"靴子落地"国有大行纷纷出台新举措

部分上市房企9月签约金额增长明显呈回暖趋势

房地产市场进入结构性过剩阶段 住房政策滞后

1~9月内蒙古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52.5亿元

内蒙严查建筑工程质量 落实工程各方主体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