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多楼盘豪赌限购松绑抢跑楼市:松外地户籍

金融界网站综合   2014-10-07 09:06

[摘要] 长假前夕央行推出“认贷不认房”新政搅动市场,广州限购松绑近期则更是传闻不断。记者长假期间走访广州房地产市场发现,有个别楼盘“博”限购政策松绑,“抢跑”兑现利好,有楼盘声称外地户口购房无需社保证明,只待政策落地便可网签。

长假前夕央行推出“认贷不认房”新政搅动市场,广州限购松绑近期则更是传闻不断。记者长假期间走访广州房地产市场发现,有个别楼盘“博”限购政策松绑,“抢跑”兑现利好,有楼盘声称外地户口购房无需社保证明,只待政策落地便可网签。

抢跑主要针对外地户籍的松绑

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后,微博流传有开发商直言旗下广州项目接受本地人买第三套以及外地人免税单社保买套房产。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明确表示,目前仍执行此前限购政策,尚未有任何调整。

记者在长假期间走访发现,广州多个楼盘却按捺不住赌政策,提前偷步抢跑,以针对外地户籍的松绑为主。比较保守的依然要求有1-2年的社保,但都比原来的三年限制要宽松;大胆一点的,甚至声称一年社保都不要了。

对此,业界人士透露,“抢跑”楼盘事实上也没有收到准确消息,只是想“博一博”,这些楼盘多是与购房者先不进行网签,而是签认购书收诚意金,并约定长则3个月短则1个月的期限,假如期限到了政策仍未变化即退还诚意金,假如限购果然松绑则以签订认购书的房价成交。

有网友爆料称,天河天健上城如果不够一年社保,可先跟公司申请审批先认购,审批后交定金就可将选好的户型保留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后限购没松绑则退还定金。记者致电天河天健上城核实时,销售人员很谨慎,听闻是外地户籍但缴交社保未够一年,表示可到现场先看房子,“按照现在的政策是不可以买的,但看合适了再说,电话里说不清楚”。

而罗冲围板块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楼盘不受限购影响,外地户口无需社保可直接购房,不过要等政策出来才可网签。荔湾区龙溪中路某楼盘的销售人员也表示,“现在外地户口不需要社保也能买房”,只有该开发商一家可以做到如此。

传限购松绑,有楼盘“抢跑”揽客

信息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记者昨日了解到,9月下旬广州市就限购政策问题开办座谈会,不少房地产业界人士在会上为限购松绑出谋划策,但政府部门未作任何表态。随后,广州限购松绑传闻甚嚣尘上,黄金周期间有个别楼盘“抢跑”限购松绑政策,与购房者先签认购书收诚意金,并约定一到三个月的期限,假如期限到了政策仍未变化即退还诚意金,假如限购果然松绑则再进行正式网签。

另外,9月30日傍晚出台的房贷新政利好黄金周楼市,不过黄金周楼市并没有楼盘涨价。目前很多银行都还没有正式落地政策,看房者多数在等待。

广州限购松绑传闻热传

有消息人士透露 ,9月下旬广州市曾就限购政策问题开过座谈会,不少房地产业界人士都在会上为限购松绑出谋划策,但政府部门未作任何表态,“只听不说”。随后,广州限购松绑传闻甚嚣尘上,黄金周期间有个别楼盘“抢跑”限购松绑政策。

有资深房地产业界人士透露,目前广州“抢跑”限购松绑的现象也还不算严重。“抢跑”的楼盘其实也没有收到准确消息,只是想“搏一搏”。这些楼盘多是与购房者先不进行网签,而是签认购书收诚意金,并约定长则三月短则一月的期限,假如期限到了政策仍未变化,即退还诚意金,假如限购果然松绑,则以认购书上的房价成交。

“抢跑”楼盘称看合适了再说

记者了解到,“抢跑”的楼盘多是在南沙、番禺和天河等区域的刚需盘,主要是针对外地户籍的松绑为主。有看房者在网上爆料称,如果要买天河天健上城的房子,万一不够一年社保,可以先跟楼盘开发商申请审批先认购,审批后交定金就可以将选好的户型保留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后限购没松绑则退还定金。记者致电天河天健上城核实时,销售人员显得很谨慎,听闻是外地户籍但缴交社保未够一年,表示可以到现场先看房子,“按照现在的政策是不可以买的,但看合适了再说,电话里说不清楚”。

另有荔湾区龙溪中路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外地户口不需要社保就可以买一套房,但要先签认购书,等政策正式出来才可以网签。

关键词:房贷新政

银行尚未正式落地政策

国庆黄金周已经近尾声,虽然房贷新政下楼市人气颇旺,但成交数据却仍显得比较惨淡。为何会这样?

对此,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表示,这个黄金周广州楼市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监测数据显示楼盘人流量增加了50%左右,楼盘成交量增加10%左右,个别楼盘成交量甚至增加了20%。成交量增加的主要还是白云、萝岗和番禺等区的刚需盘,入市的主要是首次购房者,有少量是改善型购房者,预计黄金周的网签情况会在10月中旬开始表现出来。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总体而言人气还是可以,证明楼市需求还是在,但是成交还有待房贷新政进一步落地后才体现出来。因为房贷新政出台是9月30日傍晚,很多银行目前都还没有正式落地政策。广州购房者有很多想买二三套房的,现在大家都比较理性,都想等待政策落地再看定情况后决定。

在花都和萝岗等地的楼盘现场,有些楼盘并没有大张旗鼓在销售中心张贴新政文字作为促销点,销售人员只称,三成首付是可以有的,但是否有七折利率还是要看银行政策。

除了“催谷”人气外,房贷新政目前尚未对房价造成太大刺激。黎文江认为,今年最后三个月房价都会比较平稳,是买房比较好的时机。房贷新政出台后,黄金周楼市并没有楼盘涨价,不少楼盘还是有“一口价”单位,目前开发商还是以走量为主。黄韬也介绍,目前开发商主要还是冲成交量,新政出台后还没有开发商涨价,取消促销的也很少。

购房者交定金“占坑”抢房 黄金周5天卖出1554套房

江城新房成交同比增近三成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廖桥)“认贷不认房”新政最快要等到国庆节后实施,昨日记者在三镇踩盘了解到,不少性急的购房者提前交付定金锁定房源,打算等房贷优惠利率落地再申请银行贷款。国庆黄金周期间,江城楼市十分火爆,个别楼盘甚至出现排队等置业顾问讲解的场面。

“假期过完这批房源的价格优惠将取消,现在先买先选,等国庆节后银行上班再按新的利率优惠政策办理银行贷款。”昨日上午,在光谷关山大道一楼盘营销中心,购房者小刘在置业顾问的劝说下,当场刷卡支付了两万元购房定金,定下一套单价10500元/平方米的两房。

类似的场景在江城多个楼盘上演。昨日,记者先后在光谷、南湖、徐东等多个片区看到,不少楼盘的销售现场出现久违的热闹景象,在个别楼盘,由于看房者众多,不得不一边看沙盘,一边排队等置业顾问讲解。

记者还发现,不少看房者是冲着“七折利率”优惠去的。记者以还清房贷的二套房买房者身份咨询了多个楼盘,置业顾问均表示,央行在国庆节前发布的房贷新政暂时还未开始在武汉施行,最快要等到国庆假期后,“首套房贷款已经还清,再次贷款买房仍可以按照首套房执行,首付三成,利率优惠还没确定,可以先交定金锁定房源,后期贷款时按优惠利率执行”。

徐东一楼盘置业顾问向记者支招:选中房源后,先交两万元定金,5天内交齐三成首付款,银行贷款可以等到优惠利率政策出台后申请。优惠利率政策最快假期结束就可以明确,办理贷款可以拖到10月底。

记者从多家楼盘驻点银行工作人员处得知,“认贷不认房”政策实施后,执行七折利率优惠仍有难度。徐东大街某楼盘驻点银行工作人员坦言,打七折后年利率约为4.5%,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当,这意味着银行盈利空间大幅压缩甚至出现亏损,最终大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和九折利率的可能性较大,即使有七折利率,也会有一定的限制条件。

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显示,进入十一黄金周后虽然成交量较节前明显减少,但同比仍有较大增幅。10月1日至5日,武汉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554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成交1467套,同比去年黄金周前五天分别增长26%和29%。

 推荐阅读>>>

央行和银监会松绑楼市限贷新政 消费者仍观望

央行新政下楼市频现“改善客"参展商避谈价格

房贷新政给开发商注射强心剂: 不愿放弃利润

央行和银监会松绑楼市限贷 各地区却未发细则

三季度百城住宅均价持续下跌 房企或推盘抢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