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朱大鸣:认房不认贷的结果就是放纵房价再暴涨

价值中国网   2014-09-25 00:00

[摘要] 有媒体报道称22日,有市场传言称,央行已经通知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更有传言称,四大行将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

有媒体报道称22日,有市场传言称,央行已经通知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更有传言称,四大行将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

市场传言要放弃认房又认贷的标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旦实施就是大规模反攻限贷令。之前很多地方在将限购令完全拆除之后,在房贷利率上打折,据说没有太大效果,因为银行如果不配合,是无法刺激投机者投机热情的。如果这一次又在认房不认贷上做文章,那基本上算是将限贷令这一遏制房价暴涨的城墙拆掉了。说实话,认房又认贷确实伤害了一匹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但是,如果没有这些限制,房价涨得更高,那些想改善住房的人很可能还是改善不起。

2008年金融危机外部冲击与内部危机叠加,我们积极倡导大救市计划,事后证明确实非常及时,但是随后每年大规模的信贷投放量令人瞠目结舌,M2多少年来以25%的速度增长,房价迅速上扬,现在各地房价可以说基本上成为地上悬河,我们如果还采取那种放开信贷的政策,哪怕是撕开一点缝隙,大量投机行为都会蜂拥而至,这种事情已经被多次证明了,最近的一次教训是去年下半年那一场大规模的暴涨,很多地方房价同比上涨超过了20%。在如此高得点位上再实施这些刺激泡沫的政策,中国房地产将走向何方?已经被绑架的经济能否经得起如此沉重的冲击?老百姓口袋里的货币越来越贬值,还能有多大的容忍程度,这些都值得深思。

限购令与限贷令非常严的背景下,大量信贷资本都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进入房地产市场,导致大量的实体企业告贷无门。很多以救助实体企业的信贷变成了炒房资本,变成了高利贷。如今,限贷令一再宽松,这些大量投机资本一旦得到宣泄,就是要让投机者卷土重来,让房价继续暴涨,就等于继续绑架中国经济,我们要明白的是虎“放之容易收回难”。

现在很多声音都在以暴跌眼球来倒逼管理层,环比区区下跌2%就喊着暴跌啦,抓紧时间救市啦。多年同比以10%以上增速增长,却选择性不闻不问。虽然很多个体感受房价程度不同,但是,从目前来看,还没有人拿出确切的证据和数据,说明房价已经暴跌。无良经济学家祸害中国房地产的逻辑是因为限购令与限贷令不符合“市场经济”的逻辑,他们忽略的前提是这个“市场手段”背后却是纸币时代货币超发的现实,可惜他们崇拜的所谓西方新自由主义主导经济每隔4-5年就要发作一次大危机,西方政府也照样大规模地干预经济,因为不干预经济,任由那些投机者胡作非为,老百姓就要造反,那就不是内阁下台的问题,西方官员也不是傻瓜。

我们早就指出,限购与限贷令其核心是阻止房地产投机行为,阻止房地产泡沫继续吹大,伤害实体经济以及房地产产业本身。限购令摧毁的是那些期望以房作为摇钱树的投机者,限贷令摧毁的是以信贷资金作为杠杆的投机者。这两类投机行为往往构成了过往房价泡沫生成的最核心力量。但是,恰恰我们现在在以房价暴跌的名义在拆除我们初步建立的防线。

认房不认贷的政策,实质上不是帮助中国房地产市场,它拆开的是房地产市场最后一道防防洪墙坚硬的内核,一旦实施将对房地产产生难以预料的影响,相信管理层有着清醒的认识。

 推荐阅读>>>

上周40城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增16%土地市场回暖

四大行急出面辟谣:"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不实

河北邯郸楼市大考:三四线楼市"去泡沫化"样本

回首过往 中国房地产转折点终于出现大势逆转

楼市新常态做好两件事 取消限购出台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