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呼市:2014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工作今日开始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4-09-25 00:00

[摘要] 9月24日上午9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呼市2014年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仪式在呼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大厅内举行。

9月24日上午9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呼市2014年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仪式在呼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大厅内举行。

此次摇号活动由呼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织实施,由内蒙古自治区公证处对摇号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同时,还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内四区各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代表、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代表等进行现场监督。此次摇号公租房项目3个,分别为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区公租房”项目、新城区“塔利公租房”项目和玉泉区“康居家园”公租房项目,共计提供摇号房源4494套,提供定向分配房源210套。

呼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起始于2010年,截至2014年8月,通过集中新建、在普通商品房中配建以及在直管公房中改建等多种形式,共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3975套。2013年,摇号配租的2596套公租房,已全部顺利入住,社会反响良好。

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万邦向记者介绍了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的基本情况,本次摇号是呼市第二次公租房摇号,这次摇号分配的房源是4704套,参加公开摇号申请的中低收入群大约是23756人,摇号采取电视台直播,保证公开透明,本次摇号中呼市户籍人口占参加摇号的人数约为70%,非呼市户籍人口大约是25%,还有5%是非呼市户籍人口的大中专毕业生。

于福兰女士在呼市生活30多年,一直无房,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公共租赁住房的摇号活动,本次很幸运地被摇中,于女士激动的对记者说,作为中低收入人群,自己多年来的住房梦终于圆了。

随着呼市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陆续落成,国家的惠民政策作用得以充分体现,更多的中低收入困难家庭得到住房保障,实现“住有所居”目标指日可待。今后,呼市将进一步加大和加强公租房的分配力度,更加公平、合理、科学的分配有限的公共资源,使公共租赁住房真正发挥社会效力,起到引导城镇居民合理住房消费,调整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的作用。

推荐阅读>>>

央行:约三成受调查的居民认为现房价令人满意

住建部专家:房价只涨不跌被打破 波动成常态

南二环:公交车不走“寻常路”网格被占是主因

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10月底前可交付使用

周小川楼继伟G20表态中国不会做大的政策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