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内蒙出台意见: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参加初任培训

内蒙古晨报   2014-09-04 00:00

[摘要] 《内蒙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过一年的调研和不断完善修改,终于正式出台。

《内蒙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过一年的调研和不断完善修改,终于正式出台。

2日,自治区公务员局考核培训奖惩处处长李文廷告诉记者,此前我区没有系统、详细、规范地对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做出明确,只是在一些文件中笼统性、碎片化地对新录用初任培训进行了明确。

根据《意见》规定,以后新录用的公务员必须参加初任培训,领取合格证后才能任职定级;如果未参加初任培训或培训考试考核不合格,不颁发合格证不能任职定级。这是自治区首次以意见的形式明确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考试考核结果。

培训内容有廉政教育、职业道德

对于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李文廷表示,凡新录用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新录用的工作人员均为参加初任培训的对象。并首次系统详细地对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机关业务、职业道德等初任培训内容做了明确,新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语言文字规范教育等初任培训内容,同时职业道德是自治区首次明确的初任培训内容,包括公共责任与伦理、公务员职业道德、廉政教育、公务礼仪、公务员职业发展和公务员精神等内容。

“根据《意见》,今后全区各级机关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不少于12天的初任培训,确保初任培训率参训率达到100%。培训必须在试用期完成,培训单位不能缩短培训时间。”李文廷说。

培训模式有“情景模拟”

据悉,按照《意见》,自治区在培训方式方法上将进行改革,在培训中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体验式、情景模拟等培训方法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培训,调动新录用公务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互动性、参与性。

对于管理模式的创新,李文廷表示,在公务员初任培训中采取封闭脱产、集中管理方式,也采用了军事化管理模式进行。培养新录用公务员的纪律意识,增强团队理念和责任感,养成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和较强的工作生活适应能力。

不合格不予录取

培训和考试考核情况作为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依据之一。对此,李文廷表示,没有参加初任培训或培训考试考核不合格的新录用公务员,不予任职定级。

参加培训的初任公务员,在培训结束经过考核且成绩合格的,将颁发“内蒙古自治区公务员初任培训合格证书”;考核不合格的不颁发证书,但如果学习、肯钻研吃苦的可参加下一次培训并直到合格为止;不合格的且学习较差混日子的,采取一票否决制,不予录用。

同时,自治区对新录用公务员宣誓誓词、程序及要求进行了规范。

推荐阅读>>>

专家解读房地产调整期:土地财政依赖或被打破

不动产登记面临执行难:系统没有央产房等数据

前7月内蒙引进资金2509.41亿元 同比增长16.5%

呼市:101路开进旗县 公交与班车该如何共存?

房地产市场库存量已达空前高度 消化需要18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