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商务部协助天津和广东两地重启自由贸区申报

中国房地产网  2014-09-04 00:00

[摘要] 9月3日媒体报道称,国务院已向商务部下达通知,要求该部协助天津和广东两地进行自贸区框架设计。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现在是要把广东和天津两地的自贸区申报激活,可能最快年底之前完成框架设计。不过,现在还未正式通知两个地方。

9月3日媒体报道称,国务院已向商务部下达通知,要求该部协助天津和广东两地进行自贸区框架设计。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现在是要把广东和天津两地的自贸区申报激活,可能最快年底之前完成框架设计。不过,现在还未正式通知两个地方。

据悉,天津和广东将成为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新载体,上述知情人士称“在上海自贸区挂牌一周年之际,把上海的经验,体现在这两个地区的一体化或者区域发展安排之中。”

“天津和广东就两个任务,首先是复制和推广上海经验,其次就是整合本地一体化。”该知情人士分析,津粤两地的自贸区将体现自身的特色,未必会再搞一个类似上海的综合试验区。

其续指,天津的思路比较清晰,就是京津冀一体化;而广东的任务则相对较重,粤港澳一体化要大力推进,不仅要强调广东的参与,还要有港澳。鉴于香港当下的社会环境,在2017年香港普选前,希望能完成这个一体化,“广东自贸区不太可能是综合性的,粤港澳的合作将会是核心。”

今年6月,地方自贸区申报曾遭遇高层喊停。有消息称,由于中央高层对自贸区申报一哄而上“不甚满意”,已叫停所有的申报流程。

随后,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6月10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自贸区是个试验区,要看试验的成效,也要把握试验的路径,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推广,是否推广要视情况而定。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商圈实力排行 你的商圈排第几?

内蒙古推进北斗系统在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应用

呼和浩特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今天起呼和浩特市城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金桥开发区打包拍卖33辆公车 多以起拍价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