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已经步入理性时代 需因地制宜做精品开发

华商报  2014-09-01 09:07

[摘要] 作为最早布局西安的品牌房企之一,8年来,雅居乐为西安人奉献了雅居乐花园、雅居乐·铂琅峯、雅居乐·御宾府、雅居乐·湖居笔记等4个精品楼盘。

雅居乐,《福布斯》亚洲上市公司50强。

作为布局西安的品牌房企之一,8年来,雅居乐为西安人奉献了雅居乐花园、雅居乐·铂琅峯、雅居乐·御宾府、雅居乐·湖居笔记等4个精品楼盘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他们是如何坚持做精品开发,成长为“中国地产巨匠”的?8月28日,在“雅居乐地产2014西安品牌发布会”上,雅居乐西部区域总裁薛双有先生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专访,畅谈市场发展、开发经验和企业规划。

谈市场:“房地产步入理性时代”

华商报:最近有行业大佬发声“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对这样的观点你是否认可?

薛双有:“黄金时代”是什么?如果只谈市场表现,倒不如看作是对过去一窝蜂、全民炒房的诠释。中国的房地产业经过几年调整,投资过热的景象一去不复返。购房者日趋理性,大部分人是为了安家落户或改善生活而购买房产。从这层意义上讲,房地产即便结束了炒房的“黄金时代”,也正在步入健康、成熟的“理性时代”。

华商报:今年很多地方的楼市和房价出现下滑。如何看待甚嚣尘上的诸如“购房需求大幅减少”的论调?

薛双有:购房者对房产的需求没有减少,只是不再盲目地去跟风买房。仅从推进城镇化的角度考量,所带来的购买力就不可以忽视。城镇化不光是把农民变成市民,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对居住的需求。近两年,西安就从中受益匪浅,很多刚需和改善客群得到释放。

谈旅游地产:“旅游地产卖的是服务和生活方式”

华商报:雅居乐在业内有“中国旅游地产专家”的称号,与普通地产开发有哪些不同?

薛双有:旅游地产卖的是服务和生活方式。既然是突出旅游、度假的特性,在配套上,就会要求比一般的普通住宅、商业楼盘更精准、更周到。以年销售额达八九十亿的海南清水湾为例,建这个项目不能光是让人来看海,还要通过游艇会、酒店、音乐厅、啤酒节等沙滩系列活动,来让业主和游客获得完善的休闲体验。

华商报:西安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但在旅游地产领域仍然“绝缘”,雅居乐是否愿意扮演先行者的角色?

薛双有:如果有成熟的时机和合适的地段,雅居乐会优先考虑西安市场。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不会刻意去找地块,强推旅游地产项目。因为,开发旅游地产需要综合考虑自然环境、配套规模等等各项条件。包括西安在内,国内很多城市的条件还不成熟,但潜力很大。

谈开发:“因地制宜做精品开发”

华商报:很多品牌房企都有自己的“独门绝技”,比如:模块化复制、短平快营销,雅居乐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薛双有:总结雅居乐在西安8年多的开发经验,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做精品开发。如实时推出的雅居乐·御宾府项目,作为曲江一期最后地块,就在设计上遵从曲江业已成熟的文化和环境氛围,顺应市场改善需求,着力打造精工平墅产品和区域新商圈。

华商报:对“中国地产巨匠”的称号,雅居乐在西安是如何实践的?

薛双有:我们归纳为三个重点领域:一是坚持高品质的规划设计。每拿到一个地块,都会邀请国际知名的设计团队,结合地块特征和市场需求进行创新,这也是雅居乐花园、铂琅峯等项目各具特色的原因。

二是不惜成本营造景观。有些人说西安是北方城市,尘土大、居住环境难打理。雅居乐在调研后,结合西安特性,融入了南方楼盘的设计理念,留意绿化和水系的营造与维护,改善社区环境。

三是持续提升售后服务。业主买房,更看重入住后的物业服务。为保证质量,雅居乐打造自有物业团队,并按照“物业白金五星级”的标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有一些楼盘已经拿到了国际“金钥匙”认证。

谈未来:“西安是明星城市,但不会刻意扩张、圈地”

华商报:是否看好西安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打算“扩张”到哪个区域?

薛双有:西安是中国西部的明星城市。雅居乐在西部地区有十余项目,西安就占据4席,集中度,足以彰显重视程度。从发展空间来看,曲江,包括新晋的西咸新区,潜力都很大。但雅居乐不会刻意地谋求去某个区域圈地,而会以成熟的心态来“深耕细作”。在决定落地某一个热点区域前,也会对当地的市场和环境进行精细、充分的评估,并结合市场需求来进行因地制宜的设计。

 推荐阅读>>>

只有实现个人住房联网 征收房产税才变为可能

信贷松弛刺激房产需求 房企降价押宝金九银十

取消住房限购 单位职工住房房产证可加速办理

房产库存难消化 监管层劝信托暂弃三四线城市

内蒙古已有3D打印机制造企业 或实现私人定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