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热度下降 抑制房地产投机的政策效应难辨

新华网  2014-08-13 00:00

[摘要]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顾问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期将发布第六期全球世界级城市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中指出住宅作为一种投资性较强的资产,吸引大量国内外资金流入。在某些城市,房产市场涌动大量资金,导致供不应求,房价攀升至本地居民难以承受的高度。虽然政府应对措施各有差异,但不少政府都通过提高交易税费的方式,以期市场降温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顾问太平戴维斯近期将发布第六期全球城市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中指出住宅作为一种投资性较强的资产,吸引大量国内外资金流入。在某些城市,房产市场涌动大量资金,导致供不应求,房价攀升至本地居民难以承受的高度。虽然政府应对措施各有差异,但不少政府都通过提高交易税费的方式,以期市场降温。

-在香港及新加坡,来自中国大陆的新贵财富入市,部分导致楼价攀升。当地政府随即上调税费应对,似乎已有成效。在香港,非本地居民购买物业需额外交付15%的印花税。加上2013年推出的双倍印花税率(物业价格超过200万港币,对应税率8.5%)及对物业购买年限少于三年即售出的行为征收10%至20%不等的税率,造成香港市场目前投资情绪低迷。受冲击最为明显的高端市场,成交价格已有回落。但与此同时,高税费使得不少投资客转战中低档物业,普通港人置业压力仍未缓解。

-新加坡政府同样对海外买家征收15%的税率。对物业购买不足四年即再次出售的行为,还将征收4%至16%的交易税率。此外,相关政策亦规定买家月供不得超过其月收入60%。与香港类似,目前市场成交量大幅回落。

-新兴市场的税费政策调整频繁,往往随市场变化快速应对。而在西方国家,政策出台往往具备长期效力。例如悉尼,对海外买家物业购买的限制已存在多年。

-在伦敦,物业税的征收使其位列居住成本的城市之一,但该税种的惩示性远不及新加坡及香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