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户籍改革的未来 一亿农民进城对房地产的影响

宜昌房产超市网  2014-08-09 00:00

[摘要] 近日,国务院召开发布会,解读最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对建制镇和中小小城市是全面放开,基本不设门槛,只要有意愿、想落户,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哪怕租的房子都可以进城。对于大城市能放开的也尽量放开,相对降低门槛。

近日,国务院召开发布会,解读最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对建制镇和中小小城市是全面放开,基本不设门槛,只要有意愿、想落户,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哪怕租的房子都可以进城。对于大城市能放开的也尽量放开,相对降低门槛。其中城区人口100-300万的城市,只要有合法稳定就业,达到一定年限,并有合法稳定的住所,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保达到一定年限就可以落户。

城区人口300万到500万的城市,则要适度控制落户的规模和节奏。对于500万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这次《意见》是明确要严格控制人口规模,通过积分制度,建立公开透明的落户通道。其实通读国务院解读文字,其核心就是“欢迎进城”,意味着1亿人已经走在进城的路上。这个天文数字的人,从农民变为市民,不仅是地理意义上的迁徙,更是生活方式的重大变化,也对未来10年的楼市产生重大影响。

在各大城市纷纷限购松绑的今天,一亿农民进城,和一亿人口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必将给楼市未来10年打下一阵强心剂。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巨量的楼市库存,如何消化,是影响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重要拦路虎,如今有了一亿农民从农村拉倒城市,对于深陷“有效需求不足危机”的中小城市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当然如何将农民变成自己的客户,这就要看开发商的本事了。

同样部分省会城市、省直管城市的房地产,进入2014年后,日子同样不好过,需求萎缩,销售停滞,高房价的基石似乎有崩溃征兆。但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撬动几乎1亿人的住房需求。古木逢春,铁树开花,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又在失望中看到了希望。任何行业都可以停滞不前,都可以死掉一批,但惟独房地产,又如当前的社会形势,叫做稳定高于一切,房地产不能出大事,房价决不能掉头,掉头就要出大事,这点除了普通百姓不认可,对于他人是高度共识。

当然这2亿人口似乎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没有任何的帮助。但实际上,我早就说过,在现有体制下,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依然是的投资品,这一点从来都毋庸置疑。限购是一个城市房地产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晴雨表。为何一线城市户籍制度从来不敢放开,限购的口子也从来不开,其根本原因就是楼市根本不需要扶持。如果限购一旦打开,房价重回上涨之路确定无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