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掀起抗旱大会战将旱灾危害降到程度

呼和浩特日报  2014-08-05 00:00

[摘要] 记者昨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工作站获悉,据内蒙古45个墒情监测点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全区1亿多亩耕地中,土壤墒情过多的面积约为4%,墒情适宜的面积约为55%,墒情不足的面积约为19%,干旱面积约为22%,重旱面积约占总耕地面积的10%。

记者昨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工作站获悉,据内蒙古45个墒情监测点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全区1亿多亩耕地中,土壤墒情过多的面积约为4%,墒情适宜的面积约为55%,墒情不足的面积约为19%,干旱面积约为22%,重旱面积约占总耕地面积的10%。在干旱地区,各种作物出现不同程度萎蔫,对作物正常生长、结实造成严重影响。针对旱灾,我区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抗旱。

自治区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工作站要求旱情严峻地区不能坐等降雨,农户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水源和现有水利设施,采取各种方式进行灌水补墒,以确保作物正常生长;实在无灌溉条件的也要采取喷施抗旱抗逆制剂、中耕除草等措施,减少田间杂草与作物争水和土壤表层水分蒸发,将旱灾危害降到程度;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与此同时,全区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降雨过程抓好中耕培土、田间追肥等田间管理工作;东部区应确保田间排水沟通畅,对已发生积水地块,尽早将田间积水排出,降低田间湿度,防止出现渍害。

此外,针对目前我区大部地区玉米已进入抽雄到开花期,马铃薯已进入块茎增长期,是作物生长关键时期,水肥光热需求均较高,各地应结合土壤墒情做好灌溉和追肥,加强水肥管理,保证农作物生长需求,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推荐阅读>>>

恒大捐款1000万现金及200万瓶矿泉水支援云南灾区

“限购大潮”袭来 北上广表态楼市限购不放松

8月16日—24日 呼市家居建材大事件

46个限购城市近8成松绑 下半年成交量有望放大

李嘉诚全球储地布局曝光 内地价值超400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