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部蓝皮书:内蒙居西部生态环境综合排序前三

中国网  2014-08-05 00:00

[摘要] 蓝皮书对西部地区的水资源利用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与评价,提出了合理利用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政策建议。

中国网讯由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4)》近日正式发布。

蓝皮书对西部地区的水资源利用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与评价,提出了合理利用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政策建议。

“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评价与分析报告”通过构建西部地区生态环境指标体系,以综合反映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的现状及其变迁趋势。报告分析认为,西部12省区市中,内蒙古、新疆、四川生态环境综合排名居西部前三,生态环境质量有待改善;青海、甘肃、宁夏生态禀赋欠佳,但综合排序高于各自的生态禀赋排序;云南、西藏、广西的生态禀赋良好,综合排名相对较后;陕西、贵州、重庆综合排名较后,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加强。

“西部地区水资源评价与分析报告”显示,西部地区水资源总量较为可观,但分布极不均匀,水质堪忧。西部地区水资源总量从2005年的15,349.1亿立方米减少到2012年的15,291.3亿立方米,七年间减少了0.38%,而用水总量却从2005年的1,867.5亿立方米增加到2012年的1,984.4亿立方米,七年间增长了6.26%。由于气候变化、人口增长,加之对水资源不合理地规划利用,西北内陆干旱区的许多河流存在着过度开发的现象。水资源已成为制约西部生态环境改善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

 推荐阅读>>>

恒大捐款1000万现金及200万瓶矿泉水支援云南灾区

“限购大潮”袭来 北上广表态楼市限购不放松

2999元/㎡起 享"奢华"与经济适用并重现代公寓

8月16日—24日 呼市家居建材大事件

46个限购城市近8成松绑 下半年成交量有望放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